>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10年起诉近1.5万毒品案 物流业受罪犯青睐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广州10年起诉近1.5万毒品案 物流业受罪犯青睐]
  中新网广州6月25日电(奚婉婷 刘韬)广州市检察院25日通报,2003年至2012年,广州市检察机关共起诉毒品犯罪案件14729件17576人,其中,影响较大的有“世纪毒枭”刘招华等6人制贩卖毒案、由广州黄埔海关侦破的中国海关禁毒史上最大走私毒品海洛因案等。

  据广州检察院介绍,2005年,广州市检察院收到警方移送起诉的刘招华等6人制造、运输、贩卖毒品,窝藏、转移赃物案。该案中,被告人刘招华等人涉嫌于1996年至1999年期间在福建、广东、宁夏等地制造、运输、贩卖冰毒超过一吨。该案涉及毒品数量特别巨大,在全国范围内产生巨大影响。2009年9月15日刘招华被执行死刑。

  此外,2010年“6.26”国际禁毒日前夕,广州黄埔海关对外公布该海关缉私局侦破了新中国禁毒史上最大走私毒品案。该案中,国外贩毒集团以出口大理石、亮石等普通货物到中国作为掩护,分多次将高纯度海洛因夹藏在货物中走私入中国境内。黄埔海关成功把9名涉案外籍犯罪嫌疑人抓获,上述疑犯最后被法院判处死刑、死缓及有期徒刑15年不等的刑罚。

  广州市检察院称,近十年来,广州走私毒品案件有三大特点,首先是涉案毒品数量巨大,动辄以吨计,且犯罪组织严密,与境外毒贩有联系,反侦查能力强;第二是来自欠发达地区或国家的外国人贩毒罪较多;再者是犯罪手段越来越隐蔽,除躲在果园、工厂里制造毒品外,体内藏毒、邮包寄毒等方式越来越常见。

  广州市检察机关相关人士指出,由于物流行业货物的交、收两个环节都在物流企业完成,毒品犯罪分子借此规避了“人带货”的高风险传统运输方式。物流渠道实施犯罪风险小、成本低、方便快捷,备受犯罪分子的青睐。2010年广州市检察院办理了中国海峡两岸通航后查获的首宗特大走私毒品案,犯罪分子就是利用在饰物中夹藏毒品的方式将物品交寄给物流公司寄至台湾,由于物流公司未对货物进行检查,使得犯罪分子得以利用物流渠道走私毒品达2年之久,涉案数量高达100公斤,最后仅有部分毒品被缴获,社会危害性极大。

  检察官建议,必须要加强对物流公司的管理,特别是提高对交寄违法违禁物品的识别技术和识别能力。同时,物流公司也需要加强对自身员工的培训和管理,可疑物品应及时发现并报告公安机关。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chinanews.com/fz/2013/06-25/4968455.shtml report 1048 中新网广州6月25日电(奚婉婷刘韬)广州市检察院25日通报,2003年至2012年,广州市检察机关共起诉毒品犯罪案件14729件17576人,其中,影响较大的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