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南阳教育局长指责记者采访侵犯其隐私权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河南南阳教育局长指责记者采访侵犯其隐私权]
  中新网南阳6月25日电(董飞)近日,记者就备受外界关注的河南南阳市桐柏县一男教师性侵女生事件回访时,在进入该市教育局局长柳克珍办公室后,却被其指责“侵犯了她的隐私权”。

  5月24日,河南桐柏县黄岗镇斗称沟村小学56岁的男教师杨士付被曝性侵数名本校女生,被当地警方刑拘。消息传出后,随即引起了外界的广泛关注与对杨的谴责。

  中新网记者调查核实,涉案教师杨士付在2010年至2012年的“教师师德师风考核”中,连续3年竟为合格(100分)。但斗称沟村小学多位学生与家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表示,未参与过教师师德师风考核打分,甚至多数家长称“没有听说过。”

  事发多日,外界对此事的关注与受害女生家长的愤怒并未逐渐平息。近日,仍有部分受害女生家长致电热线倾诉:此事发生到现在,杨士付虽已被检方批捕,但受害孩子和家长并没有得到一个能接受的说法。

  6月19日,记者就“教师师德师风考核”工作等问题赴该市教育局采访。经辗转多处,记者找到该局局长柳克珍办公室。在敲门后,记者进入局长办公室首先表明了自己身份,不过,柳克珍却质问记者:“谁让你进来的……?”,并指责记者侵犯了她的隐私权。

  当时,记者再三表明身份与来意并出示证件,且告诉柳上周已多次电话、短信联系采访问题。柳依然很激动地对记者说:“我不看你证件,这是我的办公室,我没有让你进来。”

  记者多番与其沟通。柳克珍说:“这是我的办公室,我没有让你进……你侵犯了我的隐私权。”

  记者解释说:“这是教育局办公室,是国家行政机关,是公开办公场所,又是在正常工作时间,怎么会侵犯隐私权呢?”不过,柳并不愿听太多,仍火气不减:“这是我的办公室。”

  随后,柳抱怨道:“一大早堵在门外的人就很多,天天都这样。”柳称,找到其办公室的人非常多,大多为孩子要求条件好的学校。柳还告诉记者:“我的手机都是设置的已关机状态……其实并未关机,有些要挡一挡”。

  记者在南阳教育局注意到,该局其他领导、部门的办公室均标注有相关门牌,唯独柳的办公室没有标注。一位工作人员称:“现在来访的人也多,一把手的办公室肯定要隐秘一些”。

  就此问题,记者采访了部分法律界人士。河南金合力律师事务所律师张长春表示:“国家行政机关的办公场所不是个人私有空间。作为一名国家公职人员,在正常的办公时间、办公环境内,应处理的是国家行政事务,任何一个合法的公民均可去反应问题。”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3/06-25/4968509.shtml report 1457 中新网南阳6月25日电(董飞)近日,记者就备受外界关注的河南南阳市桐柏县一男教师性侵女生事件回访时,在进入该市教育局局长柳克珍办公室后,却被其指责“侵犯了她的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