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杭州暴雨致钱江小商品市场被淹 多商户受损严重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杭州暴雨致钱江小商品市场被淹 多家商户受损严重(组图)]
市场一片狼藉 祝晓艳 摄
市场一片狼藉 祝晓艳 摄

商户晾晒浸湿的衣裤 祝晓艳 摄
商户晾晒浸湿的衣裤 祝晓艳 摄

  中新网杭州6月25日电(见习记者 祝晓艳)24日17时30分许,浙江杭州的一场暴雨突如其来,不到1小时的暴雨却令杭州多地积水,位于城北著名的钱江小商品市场也被积水倒灌,一楼多家商户受损,部分未保险的商户则将蒙受不小的损失。

  25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了24日晚上“水漫金山”的钱江小商品市场,此时的市场依然残留着昨日被雨水“侵袭”的残景。走廊上到处都是已被雨水浸湿的废旧纸板,每家每户几乎都在忙着“晾晒”货物。用他们自己的话说:“唯一能做的就是挽救剩下的商品了。”

  王老板是在杭州钱江小商品市场经营女装的,在这里做了10多年生意的他第一次碰上那么大的雨水。“雨太大了,水一下子就从下水管道这里冒出来,我们根本来不及收拾。”王老板告诉记者,他们本来6点就关门了,却因为大水一直排水到9点才回家,而次日一早5点就又来市场整理昨天被水浸泡的衣服。

  王老板告诉记者,当天晚上6点左右也是雨下的最大的时候,市场里面的窨井盖不断出水“一下子就像泉涌一样,我们商铺全被水淹没了”。

  “你看,衣服浸泡在水里有些都褪色了。”王老板边说边边搅干手上衣服,瞬间地上就有一大滩水,“这里的衣服全部湿透了,现在能晾干的我们晾干,有一些可能还会发霉,这次损失大了。”

  记者走了一圈发现,一楼的商户基本和王老板一样经历差不多,商户们把浸湿的衣服等晾在凳子上,而干的则用塑料袋塑封起来。“当时我们1楼可以说是水漫金山,上百件衣服都泡在水里了,都没用了。”辛迪斯精品店的蒋老板显得很无奈,“昨天浸泡水里的衣服大概有几百件,加上现在我们都在整理,根本不可能有顾客来买,这个损失都不知道找谁呢!”

  卖笔记本、手套等小商品的张阿姨一边整理浸湿的牙签等一边说,“这些浸湿的牙签,肥皂什么的都没用了,从没想过水会漫出来,听说有保险公司会理赔的,但具体怎么个赔法都还不知道。”

  杭州市钱江小商品市场的办公室主任冯晓玲告诉记者,之前市场从没进过水,因为市场的地平面比人行道要高,积水流不进来。但昨天傍晚这场暴雨实在是太大了,路面水都排不了,担负市场排水功能的窨井出现了倒灌水,导致商户们都措手不及。

  对于赔偿问题,冯晓玲说:“我们大部分商户都买了保险,我们已经安排保险公司进行理赔。”而对于没有保险的商户的赔偿,冯晓玲表示也无能为力。

  “主要是外面市政部门的下水道没弄好,导致我们里面倒灌水,我们只能靠水泵抽水。”当记者询问是否应该政府部门给予相关赔偿时,冯晓玲笑称,“我觉得没有这个可能性,怎么提呢?除非像地震一样大的灾难,找谁?城管吗?我觉得不可能,除非所有的商户无家可归才有可能。再遇到这样的事情,只能要求商户提高防范意识,比如把东西垫高点,防止进水。”

  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曾瑞胜律师告诉记者,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如果是市政部门没有及时疏通导致的下水道堵塞,是可以追究过错责任的,但是如果是雨量太大超过负荷导致的,就不能追究其责任。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3/06-25/4968909.shtml report 1948 市场一片狼藉祝晓艳摄商户晾晒浸湿的衣裤祝晓艳摄中新网杭州6月25日电(见习记者祝晓艳)24日17时30分许,浙江杭州的一场暴雨突如其来,不到1小时的暴雨却令杭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