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宁波近300人蛋糕中毒 受害方:企业赔偿缺乏诚意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宁波近300人蛋糕中毒 受害方称企业赔偿缺乏诚意(组图)]
5月30日,宁波华美线业有限公司职工及家属约280人在食用浙江新美心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绿姿蛋糕后集体出现呕吐、腹泻、发烧等食物中毒症状。 徐小勇 摄
  5月30日,宁波华美线业有限公司职工及家属约280人在食用浙江新美心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绿姿蛋糕后集体出现呕吐、腹泻、发烧等食物中毒症状。 徐小勇 摄

5月30日,宁波华美线业有限公司职工及家属约280人在食用浙江新美心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绿姿蛋糕后集体出现呕吐、腹泻、发烧等食物中毒症状。 徐小勇 摄
  5月30日,宁波华美线业有限公司职工及家属约280人在食用浙江新美心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绿姿蛋糕后集体出现呕吐、腹泻、发烧等食物中毒症状。 徐小勇 摄

  中新网宁波6月25日电(记者 徐小勇 实习生林波)5月30日,浙江宁波市华美线业有限公司(简称华美线业)的约280名职工及家属在食用浙江新美心食品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美心公司)蛋糕之后,出现集体呕吐、腹泻等疑似食物中毒的现象。此前,宁波市鄞州区飞虹幼儿园16名小朋友在食用该品牌蛋糕后也出现集体腹泻。宁波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认定这是一起由肠炎沙门氏菌污染绿姿慕斯蛋糕引起的食物中毒事件,新美心公司对此次食物中毒事件承担企业主体责任。25日,记者从工商、质监、受害方等处获悉,因为此事新美心公司已累计被罚30多万元,而对受害者的赔偿事宜还在商讨中。

  蛋糕生产企业被罚逾30万

  针对新美心公司在生产环节中违法采购、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原料的违法事实,24日,宁波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北仑分局对浙江新美心食品工业有限公司作出如下行政处罚:对事件中召回的1676只涉事慕斯蛋糕产品依法全部予以监督销毁;责令新美心公司对产品质量控制开展全过程整改;没收违法采购的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布蕾芒果果冻原料710盒,依法全部予以监督销毁;没收违法所得4280.7元,并依法从重处以罚款228440元,罚没合计232720.7元。

  宁波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北仑分局相关负责人称,罚款数额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86条,根据查获的产品货值从重进行处罚。

  据了解,导致飞虹幼儿园小朋友食物中毒的芒果果冻慕斯蛋糕是在新美心公司位于鄞州宋诏桥的绿姿西饼店完成现场加工,然后调拨至家长提货的江东区滨江绿姿西饼店。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八十五条第二项,宁波鄞州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给予鄞州宋诏桥绿姿西饼店行政罚款人民币5万元整并责令企业立即改正。

  25日,记者从宁波市工商局获悉,目前工商部门已对江东区滨江绿姿西饼店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拟对该门店作出5万元罚款处理。

  受害方称新美心缺乏诚意

  “感觉上(新美心公司)不是很有诚意。”华美线业郑书记告诉记者,此次食物中毒的公司员工和家属约有280个人,医药费都是由公司垫付,目前公司已经垫了40来万医药费。“如果真的有诚意就可以支付一部分,至少表明一下诚意嘛,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回话。”

  郑书记表示,新美心曾有人在上周五(21日)过来商谈赔偿事宜,“但是他们只是到我们这边大致的了解一下情况而已”。目前,华美线业已经将大致的赔偿框架交给对方。

  “华美线业是中美合资企业,因为蛋糕中毒事件造成的停产,对企业的信誉造成很大的负面影响,为消除这一负面影响,我们要求新美心能够公开致歉。”郑书记告诉记者,这个事情对该企业的品牌、订单都有非常严重的影响。

  根据双方的约定,新美心公司原来同意本周一(24日)在当地报纸上登报道歉。但是,郑书记翻遍了周一的报纸也没有找到新美心公司刊登的任何致歉内容。

  郑书记说,对于企业损失的赔偿,包括订单延迟产生的索赔、订单被取消、产量的减少等方面损失,目前还在统计中。

  飞虹幼儿园食物中毒小朋友家长安妈妈告诉记者,目前小孩子的精神虽有所恢复,但身体还是比较虚弱,脸色也很差,因此一直没再上幼儿园。

  安妈妈说,家长上周与新美心公司曾就赔偿费用进行过沟通,但是“他们提出的赔偿费用相当没有诚意,因为标准实在是太低了。”

  安妈妈告诉记者,从上周面谈失败后,新美心公司就再也没有联系过他们。

  新美心称会尽快妥善处理赔偿事宜

  浙江新美心食品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副总经理钱岳虎25日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宁波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北仑分局的罚款已经交清。

  钱岳虎告诉记者,华美线业和飞虹幼儿园小朋友的赔偿问题正在接洽确认过程中,会尽快妥善处理。“至于赔偿的范围和额度,我们会做到合情、合法、合理。”

  钱岳虎称,对华美线业的赔偿,正在等待他们的医药费、营养费、误工费、交通费等一些书面材料。而对飞虹幼儿园的赔偿,因为双方在费用方面还没有达成一致,所以还需进一步确认。

  “我们每天有电话沟通。”钱岳虎这样告诉记者。

  对于为何没有按照约定登报道歉的原因,钱岳虎称道歉的方式有很多种,可以用更妥善的方式进行道歉。根据他的说法,新美心公司与华美线业的郑书记沟通过,称可以让新美心的高管团队登门道歉,而对方也表示理解和支持。

  中新网将继续关注此事进展。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3/06-25/4968974.shtml report 2873 5月30日,宁波华美线业有限公司职工及家属约280人在食用浙江新美心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绿姿蛋糕后集体出现呕吐、腹泻、发烧等食物中毒症状。徐小勇摄5月30日,宁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