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黑龙江省频现野生东北虎足迹 栖息面积扩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黑龙江省频现野生东北虎足迹 栖息面积扩大]
  中新网哈尔滨6月25日电(邓蕾 魏鑫 记者杨静)25日,记者从黑龙江省森工总局获悉,6月19日、21日,该局下属的桦南林业局长青、下桦林场施业区内,连续发生了两起东北虎掠食家养黄牛事件,

  这是自今年3月8日俄罗斯野生东北虎误入中国境内后,黑龙江林区内第三次发现野生东北虎踪迹。

  6月19日,在桦南林业局长青施业区,周边村屯韩姓村民发现自家放养在二道沟吃草的黄牛被野兽吃的只剩下头尾。6月21日,桦南县新合村村民王道国在桦南林业局下桦施业区内再次发现被野兽啃食后牛的残骸,并在牛尸体旁发现了梅花状野兽足迹。

  经过黑龙江省野生动物研究所对现场认真的勘查、比对,发现这两次现场的足迹基本相符,并确认这是一只3年以上的成年野生东北虎,体重在200公斤左右。

  据黑龙江省桦南林业局资源科野生动物保护办公室主任代雨仙介绍,早在二十世纪七十年代初期,桦南林业局就多次发现过野生东北虎的踪迹,当时人们时常能在半夜听到清晰的“虎啸”。到了90年代初期,东北虎在桦南林区已经没有的声息。这次东北虎的出现与上次已经时隔19年。

  黑龙江省森工总局保护处处长张树森告诉记者,近几年,黑龙江森工林区先后撤离180余个林场所,减轻了森林的承载量,仅桦南林业局北线三个林场所撤并后就有697户2366人走出大山,越来越多的野生动物开始频繁迁徙。

  黑龙江省野生动物研究所副所长孙海义表示,这个区域出现野生东北虎,说明完达山东部和西部已经初步建立了野生东北虎的迁徙廊道。此外,野生东北虎频现预示着,它们将形成一个家族种群,这着意味着野生东北虎将形成一个新的分布区,其栖息面积进一步扩大。

  据悉,黑龙江省森林工业总局正在积极申报东方红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并与俄罗斯滨海边疆区野生动物保护与狩猎局刚刚签署了野生东北虎、东北豹保护合作协议,双方将各自推动野生东北虎中-俄跨国生态廊道上的保护区建设,保障野生东北虎在重要活动区域及中-俄跨国廊道上的安全。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chinanews.com/df/2013/06-25/4968981.shtml report 956 中新网哈尔滨6月25日电(邓蕾魏鑫记者杨静)25日,记者从黑龙江省森工总局获悉,6月19日、21日,该局下属的桦南林业局长青、下桦林场施业区内,连续发生了两起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