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朴槿惠访华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朴槿惠寄望访华为自己加分 希望谈谈朝鲜问题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原标题 [朴槿惠内政出师不利 寄望访华为自己加分]

  “也许我会用中文做演讲”,“希望在中国能够与中国国家领导人谈谈朝鲜问题。”朴槿惠在最近的国务会议中不止一次提到她的“中国之行”。对于目前内政方面饱受争议的朴槿惠来说,能否成功访华并取得预期成果,或将成为其树立自己在韩国民众心目中“政治总统”地位和威信的重要契机。

  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韩国总统朴槿惠将于6月27日至30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作为韩国第一位女总统,朴槿惠上任3个月以来,各界对她的执政成果褒贬不一,批评朴槿惠不能任人唯贤、在内政方面毫无建树的声音此起彼伏。韩国媒体认为,目前,朴槿惠急需用外交方面的成果来弥补其内政方面的弱势,尤其在成功访美之后,朴槿惠本次访华能够取得预期成果,将成为朴槿惠树立自己在韩国民众心目中“政治总统”地位和威信的重要契机。

  内政受挫

  朴槿惠从上任开始,人事任命就非议不断。朴槿惠提名的国务总理候选人金容俊因无法澄清自己当法官时参与房地产投机以及两个儿子逃避兵役等问题而不得不放弃候选人资格,并称是韩国宪政历史上首例新政府提名的首任总理候选人主动辞职事件。

  朴槿惠提名的国防部部长金秉宽也因被查出受贿而让出候选人位置,朴槿惠只好让李明博时期的国防部部长金宽镇留任,这是1948年韩国国防部成立后首次留任国防部长。此外,朴槿惠还任命了对“韩国渔业GDP增长率是多少”都不知道的尹真淑为韩国海洋水产部部长。朴槿惠的一系列任命受到了各界的质疑。

  韩国媒体批评称,朴槿惠以历史最高票数当选总统,有很好的群众基础,本来各界均认为这将对朴槿惠推行自己的政策非常有利,但朴槿惠上任之后一系列长官级人物任命波折重重,也使她的支持者们对她产生了质疑。朴槿惠失败的任命,使她带领的经验不足、缺少凝聚力的团队在推行政策时受到重重的阻力。

  此外,韩国媒体还批评朴槿惠在解决经济危机和核安保危机方面的“力不从心”。在韩国经济增长低迷时上任的朴槿惠向国民承诺,自己会“重视民生”、“信守承诺”,成为一个真正的“民生总统”,并努力创造“第二个汉江奇迹”。因此,朴槿惠如何领导韩国经济走出低谷备受人们关注。

  朴槿惠在竞选时就曾承诺将加大福利支出,逐步在减轻国民在保育费和教育费等方面的压力。但是,相关专家指出,政府要想筹集资金用于复苏经济并推行符合国民需求的福利政策,必须使实际增长率提高到3%~4%,若不能摆脱增长趋缓的泥潭,以扩大就业为主的增长构想就会破灭,福利政策的落实也会面临障碍。但韩国今年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长率只有1.5%,经合组织也将韩国今年经济增长率从3.1%下调至2.6%。

  为了刺激经济,朴槿惠政府制定了新的经济促进预算案。为了促进经济增长、稳定民生,韩国政府今年将追加经济预算17.3万亿韩元,并增发基金2万亿韩元。韩国政府希望借此在4000个国家公共部门中增加4万个就业岗位,使韩国今年的就业人数同比增加29万人次。但到目前为止,韩国经济并未见起色。

  正因如此,韩国媒体分析指出,韩国人将前任总统李明博称为“经济总统”,将朴槿惠定义为“政治总统”,在韩国经济持续低迷时,民众对朴槿惠这位“政治总统”在外交关系上取得的成果极为关注。

  外交来补?

  朴槿惠正式上任两个月之后出访美国,这也是其上任之后的首访。对于朴槿惠这次的出访,韩国总统府青瓦台方面用“非常成功”来评价,因为,朴槿惠的这次出访不但与美国发表了共同宣言,为韩国与美国之间的同盟关系上升为“全球战略同盟关系”打下了基础,还肯定了两国自贸协定成果,确立了两国加强经济合作的方针。

  韩国媒体也普遍对朴槿惠的美国之行给予积极的评价。尤其是朴槿惠在美国国会参众两院联席会议用英语发表演讲,博得了各界一致好评,朴槿惠流利的英语无疑为其在美国更方便地与奥巴马和美国媒体交流提供了便利。

  然而,朴槿惠访美也留下了一定的遗憾,就是未能就朝鲜问题找到“出路”。韩国媒体指出,在朝鲜第三次核试验之后,如何处理朝核问题,保障国家安全是朴槿惠必须面对的问题。在目前与朝鲜对话方案陷入僵局之际,朴槿惠如何借助“中国力量”处理朝鲜问题,以及朴槿惠在访问中国时,将在政治、经济上取得什么样的成果,是韩国民众关注的下一个焦点。

  韩国相关专家指出,如何深化中韩关系对朴槿惠而言是仅次于韩美关系的课题。尤其是在解决朝鲜核问题方面,朴槿惠希望能够借助中国的影响力。此外,朴槿惠也非常重视与中国在经济方面的合作,以保证韩国经济的复苏和持续增长。

  韩国青瓦台方面透露,朴槿惠正在为27日访中做着积极的准备工作。自朴槿惠上任之后,就将对华关系放在极其重要的位置。特别在朴槿惠结束了访美的行程之后,访问中国已经成了朴槿惠头等重要的行程。

  为了能够在访问中国时取得圆满的成果,青瓦台方面表示,朴槿惠正在做积极的准备,朴槿惠甚至表示考虑用中文发表演讲。韩国媒体对此表示,韩国人对朴槿惠这位韩国第一位女性总统充满了期待,其女性温柔的特色和果断的性格将在外交方面得到体现,若朴槿惠能够在出访中国时再次获得成功,并成功化解韩朝危机,无疑将有助于她在韩国国民心目中成功地树立“政治总统”、“外交总统”的形象,并进一步得到国民的认可和尊重。

  作者:全峻贤

news.sohu.com false https://epaper.yicai.com:81/site1/html/2013-06/26/content_181169.htm report 2473 “也许我会用中文做演讲”,“希望在中国能够与中国国家领导人谈谈朝鲜问题。”朴槿惠在最近的国务会议中不止一次提到她的“中国之行”。对于目前内政方面饱受争议的朴槿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