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舟十号 > 神舟十号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航天员手语致谢90秒辞别天宫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原标题 [航天员手语辞天宫 上午8点回家]
航天员在天宫挥手致意 央视截图
航天员在天宫挥手致意 央视截图

  昨天早上,神舟十号3名航天员撤离了生活12天的天宫一号。清晨5时许,航天员关闭了天宫一号实验舱舱门,返回神舟十号飞船返回舱值守。

  随后,组合体成功分离,天宫一号将转至长期运行轨道。

  航天员手语致谢90秒

  25日凌晨,3名航天员同地面科技人员协同开展工作,撤收放置在天宫一号舱内的试验装置和重要物品。

  撤收完毕后,航天员通过话音和手语同时向地面科技人员表达感谢和敬意,共用时90秒钟。

  王亚平首先说:“梦圆天宫,心系祖国,我爱你们,衷心地谢谢你们!”

  张晓光在用手语表达感谢时还行了一个标准的军礼,他说:“谢谢大家12天的陪伴和支持,离开天宫之前,向你们致敬,我的心永远和你们在一起。”

  聂海胜最后致辞,并且留下了悬念:“我们的任务仍将继续,精彩仍将继续,再见!”

  5时07分,航天员关闭天宫一号实验舱舱门,告别天宫一号,再次“游”回神舟十号。

  专家:此次航天员告别天宫一号,意味着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已圆满完成了航天人员赋予它的历史使命。自2011年9月29日发射入轨以来,天宫一号已在轨安全运行634天,接待神舟九号、神舟十号2批6名航天员进驻开展空间科学实验和技术试验,取得了丰富成果。

  首次绕飞交会试验成功

  7时05分,天宫一号与神舟十号组合体顺利分离,神舟十号撤离至距天宫一号相对一定距离处。随后,神舟十号按照预定程序进行变轨控制,从天宫一号上方绕飞至其后方。其间,在地面科技人员的精确控制下,神舟十号转为正飞姿态,天宫一号转为倒飞姿态。此后,地面控制神舟十号接近天宫一号,顺利完成近距离交会,我国首次航天器绕飞交会试验取得成功。

  绕飞试验实施期间,航天员聂海胜、张晓光、王亚平在神舟十号飞船返回舱值守,3名航天员身着舱内航天服,密切监视飞船仪表上的各类数据,及时准确地向地面报告绕飞试验进展情况。

  专家:这次试验的主要目的是验证航天器绕飞及多方位交会技术,为后续空间站工程建设积累经验。

  神十将在今日8时许返回

  根据计划安排,神舟十号飞船将于26日上午8时许返回地面。

  神舟十号主着陆场位于内蒙古四子王旗。据场区有关负责人介绍,26日飞船返回时段,主着陆场气象条件满足飞船返回着陆要求。

  为确保飞船安全返回,从今年4月初开始,主着陆场工作人员陆续进场展开工作。目前,飞船主着陆场参试设备工作稳定,状态良好,具备执行飞船返回搜索救援能力。

  早餐:记者25日从内蒙古四子王旗政府获悉,该旗已为3位宇航员着陆后的第一顿早餐备好食材,他们选定了5只特级5月龄“杜蒙羊”为航天员做清炖羊肉。“杜蒙羊”是南非钻石级肉羊与当地蒙古羊进行杂交的优质品种,从育种、繁育到育肥等环节都有着严格的把关,特别是具有可追溯性,非常安全。据新华社、中新社

news.sohu.com false https://cqsb.cqtimes.cn/html/2013-06/26/content_248257.htm report 3063 航天员在天宫挥手致意央视截图昨天早上,神舟十号3名航天员撤离了生活12天的天宫一号。清晨5时许,航天员关闭了天宫一号实验舱舱门,返回神舟十号飞船返回舱值守。随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