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人民大学网站晒美女毕业生照片 被指抢生源新招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雪莹
原标题 [“人大女神”走红 抢生源出新招?]
<

  新京报讯 (记者李雪莹)6月23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网站主页发出一幅美女毕业生单人照,在网上引发关注,网友称该女生为“人大女神”。人民大学网站的访问量短时间内急速上升,一度瘫痪。

  网友称“这样的大学怎能不吸引宅男”

  由于正处高校招生季,许多网友猜测,各大高校将纷纷亮出绝招抢生源。对于“人大女神”,有网友说:“这样的大学,怎能不吸引宅男”,还有人大校友在网上称:“这位女生确实代表了母校女毕业生的优雅气质与清纯形象。”

  据了解,该女生是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低音提琴专业的康某,同学们都称呼她为“康康”。毕业照曝光后,她的很多私人照片也开始在网上流传。

  专业摄影师操刀,“人大女神”走红

  康同学照片的拍摄者,是中国人民大学2011级毕业生毛岩政,他目前是CFP的签约摄影师。6月毕业季,常有毕业生请他帮忙拍毕业照,今年他便答应了学妹康康的请求。

  据毛岩政介绍,6月23日下午,康康身穿人民大学专有的红黑相间学士服,毛岩政从人民大学西门开始为她拍毕业照。一下午,从西门开始,途经校园内各景点,一直到东门,一共拍了三四百张。其中,两人最满意的有两张,一张是在人大西门口,康康回头看相机,长发飘起的一张;另一张是康康在明德楼前抛学位帽的照片。

  毛岩政在校期间,曾在学校党委宣传部实习,宣传部的一名老师曾嘱咐他,有好的照片可以推荐给他,发到学校网页上。当日,毛岩政就将他最满意的两张发给了宣传部老师,“没想到一张照片捧红了一个人。”对于自己拍摄的照片在网上引起的广泛关注,毛岩政非常意外。

  追访

  部分高校网站开打“美女牌”

  同济大学网站主页的图片是六名身着学士服的男生,被众网友拿来与“人大女神”对比,被吐槽最多。

  网站主页打美女牌的,除了人民大学,还有北京外国语大学和中国政法大学。北外的网站主页是一名长发飞扬、满眼笑意的可爱女孩,政法大学网站主页的滚动图片栏里也有一位身着学士服的端庄女生。

  武汉大学、厦门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以校园美景著称,其网站主页均是校内的知名建筑。还有一些高校的网站主页是近期学校的新闻图片,例如,复旦大学。相比之下,中国科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的网站主页略显严肃,整个网站主页以文字为主。

  新京报记者 李雪莹

news.sohu.com false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06/26/content_443244.htm?div=-1 report 2533 <  新京报讯(记者李雪莹)6月23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网站主页发出一幅美女毕业生单人照,在网上引发关注,网友称该女生为“人大女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