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钱荒波及房地产行业 部分银行收紧首套房贷政策

来源:现代金报
原标题 [部分银行收紧首套房贷政策]

  从安徽来宁波打工的赵女士昨天有点小小的郁闷,她和丈夫上周看中了梅山保税港区一处新开楼盘的房子,跑到中信银行网点申请首套房贷,却直接被工作人员告知这个月审批肯定“没戏”。

  “为什么这个月没戏,工作人员也没多作解释,就给我看了今天的报纸,我这才知道原来银行也开始缺钱了。”赵女士说,“我和老公在宁波工作了5年才攒到钱买房,没想到银行现在也‘抠’起来了。看来只能多问几家试试看了。”

  市场扫描

  部分银行收紧首套房贷政策

  银行“钱荒”是否会波及房贷领域?昨天,记者了解到,目前,甬城确有部分银行的房贷政策有所收紧,首套房利率方面优惠幅度减小,房贷门槛也有所提高。

  昨天,记者以普通购房者的身份咨询了浦发银行海曙一家网点的个贷专员。听说记者要购买首套房,这位工作人员“查起了户口”:户口是在宁波还是在外地?从事什么工作?年收入多少?家中父母从事什么工作?

  “户口在不在宁波有区别吗?”记者不解。

  “是的,现在是不是宁波户口也会作为考量依据。因为现在银行额度少了,要把有限资源放到优质客户身上。”对方解释说。

  “那我的情况,可以拿到85折的优惠利率吗?”等对方查完“户口”,记者问起了房贷利率。

  “现在85折肯定是没有了,最多能拿到9折。”对方表示,6月10日开始,该银行对房贷进行了收紧,就算各项资料都符合放贷要求,也拿不到85折。而且在审核上,也对客户提出了更加严苛的要求。“以前,只要客户收入和征信没问题,基本都能拿到85折。”他估计,等到了7月份,银行资金紧张的局面可能会有所好转,房贷政策也会慢慢放宽。

  “上个月我们还可以有下浮,这个月中旬以来就基本维持在基准利率左右,没有下浮优惠。”中信银行江东一家网点的工作人员也表示,最近银行资金紧张,在房贷方面有所收紧,这样的情况,到7月份可能会有所改变。“这几天,就算是材料都已经提交了的,也要等到下个月才能放贷。”

  “首套房在我们这里贷不合算,你最好去国有银行,他们有85折优惠。”兴业银行一位工作人员则把上门的生意推给了同行,“首套房我们最大优惠也只有95折,而且现在额度紧,还很难批下来。”对方表示。

  事实上,记者从银行业内打听获悉,宁波多个商业银行从端午小长假最后一天开始,陆续已经关闭了贷款系统,起码六月份是不会放贷了。

  宁波房产交易数量变化不大

  部分银行收紧放贷政策,是否会对市民购房意愿带来影响?

  昨天,记者走访了宁波镇海一个楼盘的售楼处。多位购房者正在和销售人员洽谈。

  “贷款利率变化一点,不会影响到我买房,主要看房子是不是合适。”一位购房者向记者表示。

  售楼处的一位陈姓销售副总监向记者表示,目前,与他们合作的几家银行,都没有调整房贷利率,因此对购房者积极性不存在影响。

  昨天,记者也咨询了宁波房产交易中心。该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从目前交易中心数据看,交易数量没有大的变化,和往常基本持平。

  “发放住房贷款的大头还是国有银行,现在国有银行还都维持85折优惠不变,对购房者的房贷不会带来太大的影响。”南天房产企划部经理薛敏强认为,目前,宁波对房贷政策进行收紧的几家银行,都不以房贷为主打,还不至于对市民购房造成困扰。而且,经过3月份的一轮消耗,首套刚需购房者大幅减少,现在购房者很多都是改善性购房,银行的首套房政策调整影响不到。

  各方解读

  房企:“钱荒”或加快行业洗牌

  受银行股领跌及“钱荒”可能持续的影响,地产板块前天大跌逾7%,昨日也未见反弹迹象,这让人不禁要问,“钱荒”是否真的将波及房企,给房企的资金链造成压力?

  一家不愿透露公司名称的房企负责人郑经理告诉记者,银行“钱荒”如果一直持续下去,势必会对他们公司造成影响。“像一些楼盘项目在开发的过程中,需要持续、大量的资金投入,一旦银行提高了信贷门槛,或者直接对企业‘断粮

news.sohu.com false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3-06/26/content_246366.htm?div=-1 report 2029 从安徽来宁波打工的赵女士昨天有点小小的郁闷,她和丈夫上周看中了梅山保税港区一处新开楼盘的房子,跑到中信银行网点申请首套房贷,却直接被工作人员告知这个月审批肯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