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棱镜门”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普京称斯诺登已抵俄:任何指责都是废话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普京称斯诺登已抵俄:任何指责都是废话]

    中新社莫斯科6月25日电(记者 贾靖峰)俄罗斯总统普京25日确认,美国前国家安全局雇员、“棱镜门”事件揭露者爱德华·斯诺登确已抵达莫斯科,但他未越过俄联邦国境,仍滞留在机场过境区。普京称,针对俄罗斯的任何指责都是废话。


  “斯诺登先生确实已经抵达莫斯科,这对我们来说完全是个意外”,斯诺登仍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过境区滞留,“他是作为过境旅客抵达莫斯科的,因此他不需要签证以及其他文件,他有权利购买机票并飞往他想去的国家”,普京说。

  “斯诺登并没有越过俄罗斯国境,因此任何针对俄罗斯的指责都是臆想和废话”,普京称,俄罗斯情报机构从没与斯诺登合作过,也不准备与其合作。他表示,由于俄美之间没有引渡协议,斯诺登亦未在俄境内犯罪,俄罗斯不可能把斯诺登这样的人关进监狱。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当日在此间说,斯诺登本人、他与美国法律的关系,以及他在全球的行踪,都与俄没有任何关系,斯诺登是自己在选择行程,目前他没有跨越俄国境。

  拉夫罗夫表示,美国企图指责俄罗斯违反了美国法律、企图对俄方施加威胁,这都是毫无根据且不可接受的。

  这是斯诺登本月23日离开香港飞往莫斯科后,俄罗斯官方的首次表态。此前,斯诺登抵俄事件都在媒体的追踪下,但一直没有确切信息。

  “斯诺登到底在哪?”成为这两日俄媒体记者见面时的调侃语。24日至25日,俄罗斯航空公司(Aeroflot)自莫斯科飞往哈瓦那的SU150次航班都聚集了不少记者,24日航班位于舷窗旁的一张编号为“17A”的座位据传是“斯诺登的座位”,但这张橙色椅子始终空无一人。

  一名搭乘SU150的记者以“@SnowdensSeat(斯诺登的座位)”为名在twitter上注册的账户,因为上传了一张17A的空座位照片,数小时内关注者便超过两千人,关注者们讨论“斯诺登是否真的会坐上莫斯科至哈瓦那的飞机?”但这个问题仍然没有答案。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3/06-26/4969097.shtml report 2279    中新社莫斯科6月25日电(记者贾靖峰)俄罗斯总统普京25日确认,美国前国家安全局雇员、“棱镜门”事件揭露者爱德华·斯诺登确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