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棱镜门”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普京称斯诺登仍在莫斯科机场转机区域 拒绝引渡

来源:环球时报
原标题 [普京称斯诺登仍在莫斯科机场转机区域 拒绝引渡]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斯诺登究竟在哪里?”这个疑问昨天成了世界舆论场中的最大悬念。俄罗斯总统普京6月25日晚表示,斯诺登仍然在莫斯科机场转机区域。跌宕起伏的事件背后是华盛顿毫不掩饰的沮丧与恼怒。白宫24日严词指责中国“故意”放走斯诺登,“毫无疑问”对美中关系产生负面影响,并要求俄罗斯将斯诺登驱逐回美国。中俄25日均用“不能接受”回应美国的施压。

  “从莫斯科到哈瓦那的俄航航班12小时的航程中,17A这个靠窗座位引人注目地始终空着,一直等不到那位没有来的乘客,这本是准备前往南美避难的斯诺登预定的座位。犹如好莱坞谍战大片的跌宕起伏,主角从未现身,而配角,包括法新社记者在内的几十名记者塞满飞机,飞到了世界的另一端。”法新社25日这样描述斯诺登“神秘行程欺骗了世界”。“俄罗斯之声”记者杰尼索娃说:“我感觉我们都卷入了一场宏大的间谍阴谋,我们两天都未见到斯诺登意味着他得到良好的支持。”

  “斯诺登究竟身在何处?他最终将走向哪里?”《印度时报》提出的这两个问题也是全世界媒体急于破解的疑问。俄罗斯《生意人报》25日题为“跑得比飞机快”的文章称,斯诺登24日没有出现在原计划的航班上,有消息人士称,他已提前离开莫斯科。俄新网25日称,斯诺登逃亡事件就像一部情节复杂的惊悚片,第一部主要是有关他飞往莫斯科的情节,第二部则是他从莫斯科飞往哈瓦那。一名消息人士表示,斯诺登早在几天前就到达莫斯科,如今早已身在古巴。斯诺登现在以2:0战胜喜欢猎奇的记者们。美国《纽约客》说,斯诺登或许仍在莫斯科机场贵宾室,或者坐另一架飞机跑了,甚至还有人说他躲进厄瓜多尔驻莫斯科大使馆。

  25日,针对斯诺登可能前往白俄罗斯寻求政治庇护的传言,白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萨维内赫表示,斯诺登未曾与白俄罗斯外交部取得联系和提交避难申请。此前俄新社援引不愿透露姓名的“老情报人员”的话称,俄罗斯或其他独联体国家可能向斯诺登提供庇护。该消息人士说,在俄罗斯或其他前苏联加盟共和国内避难比在邻近美国的厄瓜多尔安全得多。他还表示:“谁都不会放走”这一级别的电子间谍专家,“据我所知,俄罗斯非常希望了解中情局的机密电脑技术和电子情报收集方法。”

  “在高危险的猫鼠游戏中,斯诺登让世界猜想”,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5日以此为题称,斯诺登现在似乎占据上风,这名美国国家安全局监控项目的曝光者目前下落不明。记者、政府官员和全世界社交媒体用户都在忙于确定他的方位,白宫要求他进入的任何国家将其交出,让他在美国面对间谍指控。但到目前为止,他在雷达之外。报道称,有一个人称他知道斯诺登的下落,但不肯对外讲,那就是只说斯诺登“在安全的地点”的“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一名从香港到莫斯科的女乘客表示她看到斯诺登在飞机上,但俄罗斯外交部称他未进入俄罗斯,也没有任何记者在俄罗斯看到斯诺登消瘦、戴着眼镜的面庞。在超过24小时的混乱并经历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的虚假线索后,首先披露斯诺登爆料的英国《卫报》发问:“他真的来到这里(莫斯科)吗?”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一篇评论文章则提出一个更大胆的问题:真有斯诺登这个人吗?文章称,斯诺登不在飞机上,对于他的缺席,只有一个解释,他从一开始就不存在。文章说,唯一的问题是动机,答案正如有的分析人士所暗示的那样,有必要保护美国国家安全局项目的安全。我们可以推测情报正在泄露,政府需要转移视线。有些事情与国家安全局有关,因此报道它就感觉好像在报道国家安全局的消息,这将转移许多媒体对报道实际项目的关注。

  外界猜测纷纷之际,俄罗斯总统普京25日晚些时候证实,斯诺登仍然在莫斯科机场转机区域。法新社报道称,普京说:“斯诺登来到莫斯科是真的,对我们来说,这完全出乎意料。”路透社称,普京表示,斯诺登随时可以离开,越快越好。他同时强调,希望不要因此影响俄美关系,但俄罗斯也不会按照美国期望,把斯诺登交给美国。普京还驳斥美国对俄罗斯之前的指控,将此称之为“垃圾。”美联社25日援引一名厄瓜多尔高官的话称,俄罗斯和厄瓜多尔正商讨斯诺登能去哪里,这一过程可能花上几天时间。【环球时报驻俄、美、德特派特约记者 林雪丹 李勇 青木 环球时报驻香港特约记者 凌德 环球时报记者 段聪聪 甄翔 柳玉鹏】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06/4063524.html report 3229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斯诺登究竟在哪里?”这个疑问昨天成了世界舆论场中的最大悬念。俄罗斯总统普京6月25日晚表示,斯诺登仍然在莫斯科机场转机区域。跌宕起伏的事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