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棱镜门”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中国允许斯诺登离境可能是给美面子

来源:环球时报
原标题 [美媒称中国允许斯诺登离境可能是给美国个面子]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斯诺登究竟在哪里?”这个疑问昨天成了世界舆论场中的最大悬念。在他6月24日搭乘俄罗斯航班前往古巴被证实不过是一场“骗局”之后,这名前美国情报人员的逃亡之路越来越像一部007谍战大片。 “信不信由你,中国允许斯诺登离境可能是给美国个面子”,在美国政客及舆论抨击中国之际,《华盛顿邮报》做了另一番解读。

  文章称,美中争论转移重要政治敏感人物时,通常所涉及的是美国想提供庇护给中国的异见分子。中国政府拒绝给斯诺登庇护,或许是认为这可以向美方表明,中方并不想像美方庇护异见分子羞辱中方一样去羞辱美方。

  “他去向不明,我们知道的是,大西洋的这一端正加大妖魔化斯诺登的努力。”《纽约客》杂志网站24日这样评论美国舆论眼下对斯诺登的抨击。文章称,美国一些官员纷纷指责斯诺登“对国家安全造成重大损害”、“逃跑不是高尚的想法”。一名未透露姓名的奥巴马政府高官对记者说:“斯诺登说他积极支持媒体自由、保护公民权利和民主,看看他选择什么潜在保护人就知道这个说法多假了。他没去谴责这些政权,说明他的真正目的就是伤害美国国家安全,而不是推进互联网自由。”

  美联社25日称,斯诺登逃避追捕的能力引发美国官员对他手上最高机密文件安全状况的新关切,美方官员担心,斯诺登可能愿意将文件与那些帮他逃跑的人分享。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前美国高官表示,已经公开泄露的材料可能对中俄利用价值有限,但如果斯诺登盗窃了反映美国网络渗透工作的文件,那么泄露信息的危害将成倍增加。在香港《南华早报》25日发表的采访中,斯诺登承认,他进入美国情报承包商博思艾伦工作,就是为了收集有关监视活动的证据。【环球时报驻俄、美、德特派特约记者 林雪丹 李勇 青木 环球时报驻香港特约记者 凌德 环球时报记者 段聪聪 甄翔 柳玉鹏】

  相关评论:

  人民日报评棱镜门:中国向来不掺和别人家烂事

  英报:美国“贼喊捉贼”丧失道德优势

  新华社:美国才是这个时代的最大恶棍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06/4063528.html report 2310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斯诺登究竟在哪里?”这个疑问昨天成了世界舆论场中的最大悬念。在他6月24日搭乘俄罗斯航班前往古巴被证实不过是一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