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报:“欧洲野牛”完善中国海军装备库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 [港报:“欧洲野牛”完善中国海军装备库]
中国订购的“欧洲野牛”气垫登陆舰于5月24日抵达广州。
  中国订购的“欧洲野牛”气垫登陆舰于5月24日抵达广州。

  参考消息网6月26日报道 香港媒体称,中国内地以3.15亿美元从乌克兰购进4艘世界最大型军用气垫船“欧洲野牛”级气垫登陆舰,这或许让中国的邻国感到震惊,军事专家却不屑地称它们为“巨大的玩具”。

  香港《南华早报》6月25日援引新华社的报道说,一艘气垫登陆舰已经于5月24日抵达广州。这让人猜测,它或许会加入南海舰队。在中国与越南、菲律宾之间因领土争端而关系紧张之际,南海舰队负责在南海执行各种任务。

  但是台湾地区前防务部门负责人伍世文说,气垫登陆舰不适合在南海使用,“北京和其他东南亚国家之间领土争端涉及的所有岛屿都很小,一些甚至比一艘船还小”。总部设在东京的《外交学者》杂志说,“欧洲野牛”级气垫登陆舰将近4层楼高,排水量555吨,航程300海里,最高航速60节,续航时间5天,净载货量大约150吨,是美国和日本海军中服役的气垫登陆艇的两倍多。

  澳门国际军事协会的黄东说,由于航程和速度的限制,这些气垫登陆舰只能在针对台湾和钓鱼岛的两栖作战中发挥重要作用,其他战场都太远了。他说:“但是这些气垫登陆舰的协议是在2009年签订的,这是同北京交好的国民党马英九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一年后的事情。”

  报道称,这些气垫登陆舰无法对钓鱼岛进行往返航行。黄东说:“钓鱼岛距离大陆超过200海里,但是这种气垫登陆舰的最大航程仅为300海里,这意味着它需要加油船随同前往。”他又说,日本的空中和海上能力比人民解放军强大,气垫登陆舰靠近钓鱼岛时将变成一个巨大的打击目标,很容易被日本击沉。

  黄东说,“欧洲野牛”级气垫登陆舰的最高航速为60节,它在航行时能搅起巨大的海浪,并使人民解放军最先进的护卫舰难以靠近它,这些护卫舰的最高航速在45-60节之间。人民解放军海军的军舰都赶不上野牛级气垫登陆舰,但是同战斗机相比,它又慢得多。这意味着,该登陆舰可能会在海上独自作战,因为没有军舰能保护它。”

  台湾高等政策研究协会的一位专家说,该野牛级气垫登陆舰可能会成为人民解放军岛屿登陆演习中的训练平台。他说,首艘“欧洲野牛”级气垫登陆舰可能像中国第一艘航母辽宁舰那样用作训练平台。他说:“面对一种新的武器,人民解放军海军要花时间才能提出新的作战模式,以便让其整合到他们的系统中。”

  上海的海军问题专家倪乐雄说:“由于用途有限,我们不会拥有太多气垫登陆舰……但是,作为一个正在崛起的海上大国,中国需要像这样的气垫登陆舰来完善它的海军武库。”

news.sohu.com false https://mil.cankaoxiaoxi.com/2013/0626/229951.shtml report 1461 中国订购的“欧洲野牛”气垫登陆舰于5月24日抵达广州。参考消息网6月26日报道香港媒体称,中国内地以3.15亿美元从乌克兰购进4艘世界最大型军用气垫船“欧洲野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