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降暴雨排水系统受考验 网友称有人趁机排污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仇惠栋
原标题 [雨中,网友发微博喊“季河长” 有人往你管的外秦淮河排污!]
网友晒出排污后的外秦淮河。

  网友晒出排污后的外秦淮河。

  扬子晚报讯(记者 仇惠栋)大雨中外秦淮河浩浩荡荡,汉中门水域突然一片黑浪翻滚。有多位市民和网友反映,昨天暴雨如注,外秦淮河压力本就重大,汉中门旁的莫愁泵站竟然还向河中排出大量污水,现场令人气愤。外秦淮河的新任“河长”是季建业市长,为何会有人胆大包天如此顶风作案、大肆排污?记者就此进行了调查。

  昨日11点16分,@春秋先生布鲁丁 发微博称:“汉中门。疑似莫愁泵站大雨天正向秦淮河大面积排污。污水翻滚着黑色,就这么直接倾泻。相关部门到底管不管?”他晒出了现场图:青草垂柳依偎的外秦淮河里,一大片黑色污水从一个排水口翻滚而出,和黄色的河水形成鲜明对比,赫然在河水中划出了一道分界线。

  之前,南京市政府出台了河长制管理规定,季建业市长亲自挂帅任外秦淮河河长,上周专门检查了这条河流的防汛和环保情况。有网友转发喊道:季河长,有人往你的河里排污。希望引起主管部门重视。

  昨日下午3点20分,扬子晚报记者冒着大雨站在横跨外秦淮河的汉中门桥上,微博网友中午爆料的场景仍在持续,莫愁泵站排水口的黑水翻滚,夹杂着树枝、纸片涌入外秦淮河。记者随后来到了一旁的莫愁泵站,一位正在忙碌的工作人员证实,这些黑水正是从他们泵站排出的。“你看这么大的雨,我们不排也没有办法啊。”

  建邺区城建局河道管理处的王科长在电话中向记者解释道,他们泵站只负责排水作业,一旦泵站水位超过4.8米,就必须开闸放水进外秦淮河,像南京这场大雨,很容易就造成河西地区的内涝。那为何要把滚滚黑浪往秦淮河里排?他坦言,可能是因为雨污分流还没有做完,污水和雨水一起进了泵站。

news.sohu.com false https://epaper.yzwb.net/html_t/2013-06/26/content_83959.htm?div=-1 report 1079 网友晒出排污后的外秦淮河。扬子晚报讯(记者仇惠栋)大雨中外秦淮河浩浩荡荡,汉中门水域突然一片黑浪翻滚。有多位市民和网友反映,昨天暴雨如注,外秦淮河压力本就重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