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在巴遇害登山家之父:儿子每次登山都安排后事

来源:亚心网 作者:胡大敏 王丹
原标题 [追忆杨春风:“儿子每次登山都已安排好了后事”]
  亚心网讯(首席记者 胡大敏 实习生 王丹)“儿子就这样走了,我们和孙子咋办啊?”6月25日,拿到儿子的遗物后,杨春风77岁的老父亲杨新国痛哭流涕。

  杨新国说,登完14座8000米的高峰一直是儿子的心愿,但2010年5月13日,杨春风和另外7人组成的中国民间登山队在尼泊尔道拉吉里峰遭遇山难,3名队员不幸遇难后,家里人劝他不要再去了,但他说,如果现在止步了,心里永远有未完成的事。之后,家人再没反对,“我们是希望他完成了心愿后,就别做这么危险的事情了,没想到,登山没问题,却出现了这样的意外,我们实在是难以接受。”杨新国说。

  “这次我才知道,儿子每次去登山之前都已提前安排好了自己的后事。”杨新国说,儿子离去后, 儿子的很多朋友都到家里帮忙,每个人都尽心尽力,谈话间,他才知道,自从热爱上登山后,儿子就已经把自己的后事安排好了,嘱托朋友们“如果一旦出事,一定要替他照顾好家人”。

  杨新国说,杨春风的儿子今年18岁,得知父亲去世,“孩子说,他想不通,那些人为啥要这样对待他爸,爸爸又没有伤害他们”。

  采访中,杨新国说,儿子杨春风一生“勇于创新,执着坚强”。

  1990年,杨春风开始喜欢上登山运动,“从那时起,儿子每天腿绑4个沙袋,坚持在红光山锻炼。”杨新国说,起初,家里人都反对,他关了诊所去登山,杨春风这样对父亲说:“爸爸你支持我吧,当中医我以后也可以当,但是登山,老了以后,我就登不动了。”

  杨新国记得,儿子在原石河子医学院上大学时,连续3年拿奖学金,“我做什么都要得第一,我绝不会给你丢脸的。 ”杨春风曾这样告诉父亲。

  大学毕业后,杨春风曾开了一段时间商店,最后在五建家属院开了一家诊所。

  “我经常去他诊所看病,他讲话有时非常幽默,但看病时就像是古时候的郎中。”在杨春风的高中老师戴美娜的记忆里,杨春风高中时言语虽少,但聪明好学。

  “他喜欢户外运动简直就是疯了,大家都叫他杨疯子,我也叫他疯哥。”44岁的秦希军高中3年一直和杨春风关系要好,工作后,杨春风的诊所就成了高中同学常常聚会的地方。

  不过,自从杨春风喜欢上了户外运动后,诊所就经常关门。秦希军说:“只要过几个月,疯哥的诊所就要关门。”

  “去年春节他回来后,高中同学聚了一次,没想到,这次聚会,成了永远的一次聚会。”秦希军说。
news.sohu.com false https://news.iyaxin.com/content/2013-06/26/content_4066700.htm report 1238 亚心网讯(首席记者胡大敏实习生王丹)“儿子就这样走了,我们和孙子咋办啊?”6月25日,拿到儿子的遗物后,杨春风77岁的老父亲杨新国痛哭流涕。杨新国说,登完14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