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聚焦朝鲜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金正恩指定元山为旅游特区 拟大规模开发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韩媒称金正恩指定元山为旅游特区 拟大规模开发]
  中新网6月26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26日报道,朝鲜最近将前国防委员长金正日曾担心污染而一直反对建立工业设施的江原道元山地区指定为旅游特区,目前正在进行大规模开发。同时,在其附近像屏风环绕元山所以导致其水源无法净化的马息岭一带也将打造成综合滑雪休闲城市。

  该报6月25日独家获得的“元山地区总计划图”(元山地区综合开发计划)显示,朝鲜正在计划进行金融贸易地区、公园·体育·娱乐设施用地、旅游住宿设施用地·体育村地区等开发项目。朝鲜方面还计划将松涛园海水浴场、明沙十里、葛麻半岛等海岸打造成夏日休养地,将马息岭一带开发成冬季综合休闲城市。金正日生前也曾在元山建设休养所,每年都来该地考察。朝鲜现任国防委第一委员长金正恩在上月闪电般提议进行韩朝对话之前也曾经在该地停留过一周以上。同时还公开了在上月26日金正恩访问位于元山西部20公里的马息岭并敦促进行滑雪场开发的现场照片。

  报道分析称,将元山以及马息岭一带开发成旅游地带的计划是金正恩父亲金正日的遗训。朝鲜在6月25日公开的第2次《韩朝首脑会谈(2007)谈话记录》中也表现出了类似的构想。当时金正日称“元山是休养地区,因为是海湾,所以污水经常涌入进来,应该在其它地方(对污水)进行处理。因为马息岭像屏风一样,无论如何也无法净化(污水)。搞不好污水会全部进入大海,所以绝对不能发生污染”,“计划将元山市区内的钢铁厂以及造船厂也都全部拆除”。以上是朝方对韩方在元山南部安边建设造船厂的建议的回答。据悉,虽然在韩国前总统卢武铉的劝说之下朝鲜同意建设安边造船厂,但是此后由于支援不到位,朝鲜将该地指定为了旅游特区。

  据某位熟知朝鲜内部消息的对朝消息灵通人士称,朝鲜将金刚山观光看作是一种无烟产业的旅游产业,朝鲜既考虑到金正日的遗训又想获取外汇收益,所以正在抓紧开发元山地区。他同时还表示称“元山地区拥有汽车工厂、阀门工厂、修船厂和造船厂等重工业工厂”,“计划把废旧的工厂设施拆除,将其打造成观光城市”。实际上据当局所掌握的消息,朝鲜将空军一直以来使用的元山(葛麻)机场的米格(MIG)机移至前方的旧邑基地,目前正在进行跑道维修工程,而元山市内的部分工厂也正在进行拆除。

  然而此次本报获得的计划图中却没有包括特区面积以及开发时间等具体信息。据该消息灵通人士补充称“朝鲜正在促进吸引新加波某企业高达100亿美元以上的投资”,“虽然计划将元山以及马息岭滑雪场、金刚山捆绑打造成观光带,但是开发时间会根据是否能够吸引到外资前来投资而有所变化”。

  据悉,朝鲜还将计划在海拔1370米的大华峰上修建4条滑雪跑道、3条缆车线路、租赁房屋以及酒店等,目前工程正在进展当中。在金正恩“争取在今年年内完工”的指示之下,朝鲜创造了“马息岭速度”这一词汇,正在快马加鞭地进行工程建设。除了目前正在进行中的第一阶段工程外,朝鲜还计划追加建设包括滑雪场、7条滑雪跑道、加油站和高尔夫球场等。在第2阶段工程中包含有建设滑雪训练场和速度滑雪台, 计划建成一个综合休闲体育城市。马息岭滑雪场竣工后将成为朝鲜区域内首个冬季综合休闲地区。

  韩华生命经济研究院研究委员高寿锡(音)分析称“马息岭滑雪场竣工后,会让元山、金刚山等整合为一个旅游观光带”,“不仅是朝鲜居民,还会吸引到来自中国以及东南亚等国家的游客前去观光”。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3/06-26/4970079.shtml report 1537 中新网6月26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26日报道,朝鲜最近将前国防委员长金正日曾担心污染而一直反对建立工业设施的江原道元山地区指定为旅游特区,目前正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