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驴友喀纳斯探险失踪16天 当地有野兽出没

来源:东方早报
原标题 [上海驴友喀纳斯探险失踪16天]
上海“驴友”徐光的探险计划及失踪经过。压图照片为禾木秋色。 郁斐 制图
上海“驴友”徐光的探险计划及失踪经过。压图照片为禾木秋色。 郁斐 制图

  早报记者 张婧艳 实习生 郑鸿链

  上海户外活动爱好者徐光深入新疆北部喀纳斯禾木地区探险,截至昨日已失去联系10多天,当地警方正深入山区搜寻,但因连日降雨受到严重影响。

  “没有消息证实遇难”

  6月23日,网友“卷毛”和克拉玛依市民韩颜至在微博上发布求救信息称,户外活动爱好者徐光独自从上海至新疆阿尔泰山徒步旅行,计划经禾木、禾木河(苏木河)、白湖、喀纳斯湖到达目的地金山,原本计划6月19日返回上海,但至今未归,最后一次和家人联系还是6月10日,当时人在禾木。

  徐光的女友苏小姐在23日到达禾木,苏小姐表示目前不方便长时间通话,她需要保持电话畅通,等待救援信息。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公安局官方微博“阿勒泰公安在线”连发多条与此相关的微博称,已将该消息通知前方边防派出所,有四十多名护边人员投入搜救。并且参与搜救的林区警方已经和徐光的女友取得联系。警方在24日表示目前“没有消息证实发现遇难者”。但失踪区域处在无人区,山高林密,搜救难度极大,而近日阿勒泰正在下雨,这也为救援增加了难度。

  曾在计划中预计风险

  在以自助旅行和户外运动为主题的论坛“上海磨坊”上,徐光发布了“端午金山计划路线记录”。他在帖中详细公布了行进线路图和路途中可能存在的危险,并附上了一张卫星地图线路图。按照地图标示和行进计划,他将从禾木村出发利用8天时间走完整条路线,抵达喀纳斯湖。

  在“主要风险”中,他预计了崴脚、腹泻、外伤和棕熊、溺水、喀纳斯湖怪。对于其中一些风险他还列出了基本对策。

  在之后更新的内容中显示,他的手机下载了卫星图及俄罗斯地图的拼合版。

  但在18日当天,论坛上的不少会员开始在帖子下留言,希望徐光能平安回归。据了解,徐光是一位资深驴友,在论坛上有一定的声望。

  非常规路线有野兽出没

  经验如此丰富的徐光怎么会没了踪影呢?当地公安局的万警官表示,在看过他的计划路线后发现,那条路不是常规的徒步路线,地质环境非常复杂,常有野兽出没。并且最近一段时间时常下雨,山里会伴随着大雾,能见度很低。

  民警说,事发后多所边防派出所介入寻找,禾木乡乡长已通知附近居民留意徐光踪迹,并安排当地牧民进山寻找。

  七旬母亲盼儿子回家

  阿勒泰公安在线表示,山区连续降雨,搜救路途河流纵横,崎岖艰险,搜救工作十分艰难,进展较慢,请关注的各方给予充分理解。韩颜至则表示,目前水量太大,需要动用直升机,希望能联系上私人直升机进行救援。

  徐光年近七旬的母亲目前身在安徽马鞍山,从与儿子失去联系后,她和老伴就守在电话前,连日失眠,“恨不得用自己替换他”。

  徐妈妈说,徐光在上海工作,平时喜欢户外运动,为了不让家人担心,他常瞒着家人外出徒步。这次徒步徐妈妈之前知情,只是她没有想到,他选择了一条这么艰难的路。

  事发后,徐妈妈说,“当地很多好心人在帮忙寻找,希望儿子能平安回家!”谈起儿子的安危,徐妈妈忍不住哽咽。

news.sohu.com false https://epaper.dfdaily.com/dfzb/html/2013-06/26/content_784096.htm report 1917 上海“驴友”徐光的探险计划及失踪经过。压图照片为禾木秋色。郁斐制图早报记者张婧艳实习生郑鸿链上海户外活动爱好者徐光深入新疆北部喀纳斯禾木地区探险,截至昨日已失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