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清远两学生在北江溺亡 一救人者溺水失踪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 [两学生北江溺亡 一救人者溺水失踪]
两学生北江溺亡 一救人者溺水失踪

  又到一年炎夏,又有太多的孩子玩水消暑。23日清城区石角镇又有两名学生因溺水身亡,而一名救人的家长也在救人中溺水失踪。昨日,有媒体报道,当时有目击者称有救援人员到场,但并没有下水救人。但官方通报称警方及时赶到并科学施救。

  南方日报记者 张俊

  事件回放

  七名小孩玩水

  两名溺亡

  23日下午5时30分许,石角镇一小学7名四年级学生来到该镇北江大堤玩水,其中两名男孩刘某和罗某玩水时掉入深水区,其余5名学生想施救已经来不及,两名男孩很快已经没有人影。其中一名男孩赵某马上回家喊大人,并在途中借来手机报警。

  赵某父亲赵某利得知两孩子溺水,马上奔向北江。赵某的家离出事北江有1公里。随后有六、七名老乡赶到施救。赵某父亲赵某利最先赶到。据其他老乡表示,当时赵某利下水后,蹚到一定水位时突然陷下去,其他老乡伸手去拉也落入深水,幸被其他老乡救起。据了解,溺水的赵某利会水性。

  官方通报

  警方及时赶到

  科学施救

  昨日,石角镇给出该溺水事件的通报。23日17时40分,石角镇派出所接到110警情称,该镇北江河渡口处有人遇溺。10分钟后,石角警务区8名治安队员到达现场,5时55分,值班民警也赶到现场。到达现场后了解到,有两名小孩在北江河段游泳时溺水失踪,出警人员立即组织开展搜救,同时极力劝阻岸上人员不要在没有任何救生设施的情况下冒险下水救人。

  但其中一名溺水者刘存的父亲刘家柱由于情绪激动,不顾一切后果自行下水寻找溺水者,期间被河水冲开出现险情,岸上三、四名河南籍的老乡见刚下水的刘家柱出现险情,立即下水前往营救。此时,治安人员迅速跑到现场阻止其他在场人员和家属盲目下河营救,且迅速下河营救刘家柱和其他几名河南籍男子,但是由于水情险恶,在营救过程中一名河南籍男子溺水失踪。

  由于当时水情复杂,水流较急,现场渔船大多不愿前往搜救,考虑到情况紧急,出警民警强行借用一艘刚靠岸铁船和一名遇溺者家属前往遇溺水域进行搜救,搜救了约30分钟无果。约19时,水上派出所工作人员也到达了现场,与镇派出所出警人员一起做好遇溺者家属的安抚工作。

  随后,清城区相关领导先后向溺水者家属进行安抚。搜索营救组连夜协调水政和渡口船只继续在遇溺北江河域进行搜救。目前,三名遇溺者已全部打捞上来,并移送清远市殡仪馆保存处理,政府已组织相关人员和遇溺者家属沟通协调。

  北江市区段

  一年半吞27命

  纵深

  记者从清远市公安局水上派出所了解到,2012年至今年6月中旬,清远市区北江河段共发生溺水事件27起死亡27人,救起3人。在死亡的27人中,其中外省市15人,学生5人。溺水事故中,溺点黑点主要在姐妹桥原小市旧轮渡码头河段、江滨公园河段、凤城大桥至丁香酒店河段、金碧湾河段。

  如去年5月27日14时25分,在北江路姐妹桥头对开河段发生一起二名学生溺水致一人死亡的事故。溺水者只有11岁,是一名四年级学生;去年11月16日中午12时56分,在洲心翡翠壹号楼对开河段发生一起小学生溺水事故,溺水者周熙,只有10岁,是一名小学生。

  警方提醒,北江河段水域复杂,夏日游泳应选择正规游泳池,禁止到江河游泳。此外,一旦出现中小学生溺水事故,同行者不要盲目下水救人,应大声呼救,找附近大人进行施救,此外,看附近是否有竹竿、救生物品进行救援,与此同时,岸上者应及时报警求助。

news.sohu.com false https://epaper.nfdaily.cn/html/2013-06/26/content_7201214.htm report 1974 又到一年炎夏,又有太多的孩子玩水消暑。23日清城区石角镇又有两名学生因溺水身亡,而一名救人的家长也在救人中溺水失踪。昨日,有媒体报道,当时有目击者称有救援人员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