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媒体:暂无证据证明郭永祥落马与李春城有关

作者:法治周末 刘建永
原标题 [四川又一高官落马]
法治周末记者 刘建永
法治周末记者 刘建永

  来源:法制周末

  与李春城外界争议纷纷、举报连连的形象相比,郭永祥在民间堪称“默默无闻”,在社会上的传言也较少,关于其家庭和生活情况,在网络也难觅痕迹

  发自四川成都

  6月23日,四川省文联主席郭永祥正在接受组织调查的消息被媒体公布,原因是“涉嫌严重违纪”,据相关信息,郭永祥已被中央纪委控制。

  6月24日,四川省文联多名主要领导在接受法治周末记者采访时,均称对相关情况“不清楚”。6月25日,记者拨打郭的秘书王升民的手机,被系统提示“已关机”。有消息称,王升民随郭永祥被一并带走调查。郭永祥在担任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期间,王是其秘书;郭永祥任职四川省文联主席时,王担任四川省文联办公室主任。

  在四川省,郭永祥是中共“十八大”结束不久继李春城之后落马的第二位副省级高官。不同的是,李春城被带走时仍身居要职,任中共四川省委专职副书记,位高权重,而郭永祥已基本“退居二线”。即使在其担任四川省人大常委副主任期间,郭在6名副主任之中也是排名第三,因此外界多猜测郭的落马可能与其在四川省委任职及担任副省长的那段经历有关。

  从油田工人到副省级高官

  郭永祥现年64岁,在其工作履历里,任职“宣传部”、“办公室”、“研究室”、“调研室”等部门的经历出现较为频繁,其常年从事文化宣传、行政等辅助性的工作,尤其在国土资源部和四川省省委工作期间,郭先后担任办公厅主任、副秘书长、秘书长等职务,因此郭永祥又被民间戏称为职业“大秘”。

  1972年12月,郭永祥参加工作,在胜利油田孤岛指挥部作业27队当工人。1973年8月,24岁的郭永祥,从一名在油污里滚爬摸打的工人变成“宣传干事”,摸上了“笔杆子”,其后,他一路攀升,直至1998年,担任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研究室副局级研究员、副主任。此时,郭在油田系统工作了26年。在这26年里,郭也先后参加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党政干部基础专业学习、中央党校函授学院本科经济管理专业学习,从一名石油工人,完成了向党务官员的转变。

  自1998年7月起,郭永祥的命运有了显著改变,郭被调进国家部委,担任国土资源部办公厅主任。2000年1月,郭永祥来到四川,担任四川省委副秘书长(正厅级)。此时郭已经51岁,知天命之年。2002年5月,他被提拔为省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常委办主任。自此以后,郭永祥再未离开过四川。在四川工作的13年里,郭走到了他的人生最顶点,随后在即将颐养天年之际,又坠入深渊,被中央纪委带走调查。

  郭永祥在四川工作期间,担任的几个职务是“四川省委副秘书长、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主任,常委办主任”,2002年年底,郭永祥成为四川省委常委。2006年年初,郭永祥再次擢升,担任四川省委常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在其担任副省长期间,主要负责农业、扶贫开发、民政、人口和计划生育等工作,分管省林业厅、省农业厅、省水利厅、省民政厅、省人口计生委,省农机局、省粮食局、省乡镇企业局、省畜牧食品局、省老龄办、省扶贫开发办、省政府救灾办、省供销社、省农科院等单位。其担任副省长的两年时间,是郭永祥人生最为辉煌的顶点。

  从李春城到郭永祥

  2008年1年,郭永祥当选为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至2013年2月。

  2009年2月,郭永祥担任四川省文联主席,直到2013年6月被带走。此前,媒体上偶见其外出考察文艺工作的消息。

  1月2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中共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指出:“我们所说的不论什么人,不论其职务多高,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都要受到严肃追究和严厉惩处,决不是一句空话。从严治党,惩治这一手决不能放松。要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既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又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坚持党纪国法面前没有例外,不管涉及到谁,都要一查到底,决不姑息。”

  “十八大”之后,在高调反腐、严厉打击之下,一大批“大小老虎”纷纷落马,如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刘铁男、山西省公安厅副厅长兼太原市公安局局长李亚力、深圳市副市长梁道行等纷纷被调查、“双规”或免职,引起社会和网络上一片欢呼。中央的反腐动作“好戏连台”无疑让民间充满了更高的信任和期望。

  郭永祥与李春城同是出自四川,在四川省委工作的时间也多有契合之处。

  与李春城外界争议纷纷、举报连连的形象相比,郭永祥在民间堪称“默默无闻”,在社会上的传言也较少,关于其家庭和生活情况,在网络也难觅痕迹。

  2012年12月,李春城被中央纪委带走,成为十八大之后落马的首位副省级高官。郭在此后,极为低调,外界鲜见其公开露面,最近的一次新闻还是其6月2日参加在成都举办的一次画展。

  但迄今为止,郭永祥的落马并无证据显示与前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有直接关联,其“严重违纪”尚在中央纪委调查之中。

news.sohu.com true https://news.sohu.com/20130626/n379905369.shtml report 2676 法治周末记者刘建永来源:法制周末与李春城外界争议纷纷、举报连连的形象相比,郭永祥在民间堪称“默默无闻”,在社会上的传言也较少,关于其家庭和生活情况,在网络也难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