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舟十号 > 神舟十号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刘洋亲手编制中国结 三名航天员写下祝福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原标题 [刘洋亲手编制中国结]

  去年神舟九号执行任务时,乘组航天员留下了一个悬念:他们为神舟十号乘组留下了小礼物,希望他们自己去寻找发现。今天上午,央视在直播“神十”返回时用太空中拍摄的一段视频揭晓了谜底。

  原来,刘洋为王亚平用红绳编制了一个简单的中国结,藏在天宫一号的舱壁夹层中。视频中,王亚平发现这个小礼物时非常开心,不停地在摄像机前展示。和中国结放在一起的还有三张“福”字小卡片,在卡片背面,神舟九号的三名航天员分别写下他们对神舟十号乘组的祝福。刘洋写的是“祝战友们每次任务都安全、圆满成功”;刘旺则留言:“欢迎你们来到天宫一号”,落款时间是“2012年6月27日”。

  在央视直播间,主播康辉问刘旺:神十航天员是否会把这些小礼物带回来。刘旺笑着说:“我也不知道,但希望他们能带回来,因为航天员不会再进入天宫一号了,这些东西是很好的纪念。”据悉,如这些小礼物被带回,将陈列在中国航天博物馆里。刘旺也谈到,航天员在天宫中为后续到来的同事留下礼物,或许会成为一个传统。

  在直播中,刘旺回忆起去年他执行神舟九号任务时的感受。他说,飞船入轨时,给他的震撼是非常大的,第一次在300公里的高度看地球,觉得非常漂亮。谈到他负责的手控交会对接任务,主播和专家都称“非常好”,但他说:“我觉得离我自己设定的要求还有差距。 ”

  刘旺说,神舟九号即将返回时,组合体在太空中的校准轨迹过程中,他和另两名航天员都靠在舷窗边遥望地球,仔细地看着“天宫”里的每一个细节。 “十天的朝夕相处,要离开而且是不再回来了,真的是很留恋很激动,忍不住热泪盈眶。 ”在直播现场,刘旺的眼角也湿润了。

  刘旺还说,在太空遨游后,他的一个很大的感悟就是一定要保护好我们的地球。“虽然我相信宇宙中还有别的适合生命存在的地方,但目前我们只有一个地球。就算进行太空开发,也不能忽视对家园的保护。 ”

  康辉问到,一年前神九着陆时,刘洋最后出舱,有公众好奇地问她是不是在出来前化了妆,想把最好的形象展现给公众?刘旺笑答:她没有化妆,可能是成功回到地面了,比较开心,显得红光满面。

news.sohu.com false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wb/html/2013-06/26/content_1048916.htm report 1064 去年神舟九号执行任务时,乘组航天员留下了一个悬念:他们为神舟十号乘组留下了小礼物,希望他们自己去寻找发现。今天上午,央视在直播“神十”返回时用太空中拍摄的一段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