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舟十号 > 神舟十号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计划2015年前后发射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中国计划2015年前后发射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
  中新社北京6月26日电(记者 欧阳开宇)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王兆耀26日在北京透露,根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的整体发展规划和计划,下一步将开展空间实验室工程的研制建设,计划在2015年前后发射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当天就天宫一号与神舟十号载人飞行任务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发布会上,王兆耀说,中国载人空间站工程也在按计划顺利推进,计划在2018年前后发射试验性核心舱,2020年前后完成中国载人空间站的建造。在此期间,根据需要发射一系列的货运飞船和载人飞船,向空间实验室和空间站提供物资的补给和成员的往返。

  王兆耀说,2005年2月,中国政府批准实施载人航天工程的第二步第一阶段任务,其主要的任务有两大项,分别是突破航天员的出舱活动技术,以及掌握空间飞行器的交会对接技术。

  王兆耀表示,这个阶段中国进行了天宫、神七、神八、神九、神十共五次发射。突破了以气闸舱、舱外航天服为标志的出舱关键技术;突破了手控交会对接和自动交会对接技术;基本掌握了飞船和目标飞行器对接起来的组合体的控制和运营技术;初步建立和完善了航天员在轨驻留保障技术体系。

  在综合效益方面,王兆耀说,中国形成了应用型的载人天体往返系统,长二F火箭和神舟飞船组成的天地往返运输系统。进一步完善中国载人航天研制生产体系和航天员的选拔训练在轨活动的保障体系,进一步完善陆海天基相结合的测控体系。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chinanews.com.cn/gn/2013/06-26/4972265.shtml report 2006 中新社北京6月26日电(记者欧阳开宇)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王兆耀26日在北京透露,根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的整体发展规划和计划,下一步将开展空间实验室工程的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