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设“禁毒展馆” 免费对外开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设“禁毒展馆” 免费对外开放]
  中新社福州6月26日电(王榕春)由福建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林则徐基金会共同投资建设的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禁毒展馆”26日在福州揭牌,开始常年免费对外开放。当天是第26个国际禁毒日。

  福州市是中国民族英雄、国际禁毒先驱林则徐的故乡。福建省禁毒委员会主任牛纪刚在此间表示,在林则徐纪念馆内设立“禁毒展馆”,亦是希望发挥纪念馆的名人效应,面向全社会开展禁毒宣传。

  “看中它就意味着生命的破碎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你也许还没碰到过毒品,但你一定希望懂得如何抵御毒品”……禁毒展馆内,一句句警示语格外醒目,除毒品危害相关案例展示之外,现场还摆放着吗啡、鸦片、冰毒、可卡因、大麻脂等各类毒品仿真品和吸毒器具等。

  随着国内外禁毒形势变化,福建毒品问题已从过去单一走私过境发展到现在制造、贩卖、走私、种植、吸食毒品违法犯罪并发的态势。

  “去年以来福建毒品犯罪案件大幅上升,零星贩毒案件占多数。”福建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副总队长黄孝庆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

  据介绍,2012年1月至今年5月底,福建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6625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7495名,缴获各类毒品2696.34千克,缴获易制毒化学品164.43吨。其中,零星贩毒案件占了90%,从事毒品犯罪的人员多为吸毒者,为维持吸毒走上“以贩养吸”之路。

  “截至今年5月底,福建登记吸毒人员已达6.3万名,比10年前上升了10个百分点,其中35岁以下的吸毒者占了六成以上。”牛纪刚表示,在吸毒人员中,绝大多数初次染毒者是由于无知、好奇;如今,青少年是受毒品侵害的主要对象,2012年查处的吸毒人员中未成年占5.3%,年龄最小的仅12岁。

  针对毒品犯罪低龄化趋势,福建警方也透露,下一步将以建设“学校公共安全教育体系”为抓手,力争用三至五年时间在各地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设立毒品预防教育体验场所,加强对青少年的教育,以遏制毒品泛滥。

  与此同时,福建严打涉台毒品犯罪,近一年来仅公安边防部门就破获涉台毒品案6起,缴获各种毒品760多千克,其中以氯胺酮为多。而福州警方今年3月也破获了迄今大陆同类毒品单案缴获数最多的一宗走私毒品案,查获毒品氯胺酮1.07吨,切断了一条大陆往台湾的毒品走私通道。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chinanews.com/df/2013/06-26/4972323.shtml report 1077 中新社福州6月26日电(王榕春)由福建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林则徐基金会共同投资建设的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禁毒展馆”26日在福州揭牌,开始常年免费对外开放。当天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