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舟十号 > 神舟十号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华人关注“神十”回家 为中国航天成就自豪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美国华人关注“神十”回家 为中国航天成就自豪]
  中新社休斯敦6月25日电(记者 王欢)当神舟十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内蒙古中部草原上顺利着陆,聂海胜、王亚平、张晓光三位中国航天员陆续出舱踏上祖国的土地,远在地球另一面的美国“太空城”休斯敦中国城一间中餐厅内响起热烈的掌声和欢呼休斯敦侨学商界代表25日晚齐聚一堂收看“神十”回家直播,为中国实现精彩的航天梦、强国梦喝彩。

  全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联合会执行总会长许华章早早坐到电视机前,观看神舟十号飞船返回地面的现场直播。当看到返回舱在预定区域停稳后,他带头热烈鼓掌。从“神十”发射升空,到进驻天宫一号,到中国航天员首次太空授课,再到平安回家,15天来许会长称自己既紧张又兴奋,今天亲眼看到返回舱顺利着陆,终于长舒了一口气。

  “很高兴能够见证中国航天梦变为现实的每一个历史性时刻。”许华章动情地说,“神十凯旋标志着中国综合国力的日益强盛,身为海外游子,我感到无比自豪!”

  在休斯敦中国人活动中心董事长张亦勤看来,“祖国取得的每一个新成就、每一个新发展我们都看在眼里、喜在心头,极大地鼓舞了海外侨胞的爱国热情。”

  三位航天员相继出舱笑着向大家挥手致意,“他们是真正的英雄!”休斯敦北京大学校友会主席刘志强此时难掩激动的心情,“2008年神舟七号飞船搭载3名宇航员实现首次太空行走后发行过一套纪念邮票,3位航天英雄签名的一版我一直珍藏在身边。如今已经发展到了"神十",中国的科技、特别是航天成就有目共睹。”刘志强表示,“我们年轻一代代表着祖国未来的希望,作为海外留学生,我的奋斗目标就是努力学习,将来回去报效祖国!”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休斯敦华文报纸《美南新闻》副总编盖军以诗人艾青的名句表达此刻的心情,“祖国今日的发展成就也激励着我们这些海外游子,它告诉我们有梦想就能成功!”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chinanews.com/hr/2013/06-26/4972468.shtml report 884 中新社休斯敦6月25日电(记者王欢)当神舟十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内蒙古中部草原上顺利着陆,聂海胜、王亚平、张晓光三位中国航天员陆续出舱踏上祖国的土地,远在地球另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