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一孕妇强忍牙痛不吃药 酿成蜂窝性组织炎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台湾一孕妇强忍牙痛不吃药 酿成蜂窝性组织炎(图)]
医生为一名孕妇做B超。图自台湾“中广新闻网”
医生为一名孕妇做B超。图自台湾“中广新闻网”

  中新网6月26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台湾一名33岁孕妇陈女士为了胎儿安全,强忍牙痛,不敢就医吃药,不幸感染“蜂窝性组织炎”,有败血症及颅内感染的危险。

  医院动用妇产科、牙科医师、以及麻醉医师跟药剂师整合治疗,终于让孕妇平安出院,医师表示,怀孕不敢看牙医,不仅对母体有伤害,对胎儿也有影响,流产、早产机率增加一倍,建议怀孕的妇女,要特别注意口腔保健。

  妇产科张昆敏医师表示,这名孕妇怀孕后牙龈肿胀充血,演变成“蜂窝性组织炎”。怀孕妇女对于牙齿的治疗常抱持着恐惧感,担心治疗吃药会伤害胎儿,所以大多数的孕妇皆会选择忍痛,事实上,孕妇因为荷尔蒙及血液循环的变化,牙龈容易肿胀受伤,牙床容易松动,比平常人更容易潜藏细菌,加上进补次数多,牙齿残留食物及蛀牙的机会也相对提高。

  牙科陈梅玉医师表示,绝大多数的民众都有牙周病的问题,引起牙周病的细菌可能增加胎儿流产、早产或体重过轻的机率,甚至造成子痫前症(指在怀孕期间出现水肿、蛋白尿及高血压等,只要有高血压合并其它任何一种之症状,即称之;多发生在怀孕二十周后),威胁胎儿与孕妇的健康。

  张昆敏医师呼吁,孕妇比一般人更需要看牙,怀孕初期及产后更要检查,而怀孕中期(怀孕三至七个月)是较安全的治疗时期,若有必要接受拔牙或口腔手术时,牙科医师与妇产科医师连手诊疗可以更安全。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chinanews.com.cn/tw/2013/06-26/4972625.shtml report 1007 医生为一名孕妇做B超。图自台湾“中广新闻网”中新网6月26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台湾一名33岁孕妇陈女士为了胎儿安全,强忍牙痛,不敢就医吃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