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伟:政府职能转变对于环保重要性“显而易见”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李伟:政府职能转变对于环保重要性“显而易见”]
  中新网北京6月26日电(记者 石岩)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秘书长李伟26日在此间表示,政府职能的转变对于环境保护、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性“显而易见”。

  李伟是在当日上午在京召开的“美丽中国·绿色伊春”环保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上作出上述表示的。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24日就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进行第六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学习并强调,要真正下决心把环境污染治理好、把生态环境建设好,努力走向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

  “建设生态文明、推动绿色发展要坚持环保优先的方针。保护优先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到现阶段的必然要求,它标志着我国发展理念的重大转变。”李伟说。

  李伟强调,一个合理有效的制度体系才能形成有利于环境保护和公共权益的利益导向。因此,政府职能转变的重要性显而易见,绝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取一时的经济增长,必须彻底转变以国内生产总值论英雄的观念,把生态环境放在评价体系的突出位置,建立体现生态文明要求的目标体系、考核办法、奖励机制,使之成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导向和约束。

  当日举行的启动仪式上,伊春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环以伊春为例指出,该市1948年开始大规模开发建设,60年源源不断地为共和国供应商品用材多达2.7亿立方米。“也正因为60年的开发建设,带来了伊春的资源危机和经济的危困,也造成了大大小小的资源破坏、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的爆发。”高环说。

  “今天,伊春已经彻底地停止了砍伐,走入了生态立市的可持续发展道路。”高环介绍,伊春人对科学发展的认识是比较早的,林业战线最著名的伐木工人马永顺最早就开始了还账式的造林。在国有林区,伊春最早停止了红松和其他珍贵树种的采伐。最早实施了国有林权制度的改革,也最早开始了林业资源型城市经济的转型,最早提出了停止森林主伐。

  伊春取得的成绩得到了国际社会的认可。当日参加论坛的联合国妇女署中国项目经理汤竹丽介绍,2005年,联合国授予伊春市“绿色伊春”称号。2007年,联合国第七届全球论坛认可伊春市在保护生态、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方面做出的卓越贡献。伊春与巴黎、柏林等城市共同获得了“世界十佳和谐城市”称号,伊春市是唯一获此殊荣的中国城市。

  “如果谈及"伊春现象",可以做一个粗线条的概括,就是因林而兴、因林而衰、因林而转,也必将因林而率先实现绿色的崛起。这样一条中国林业发展的缩影。”高环称。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chinanews.com.cn/gn/2013/06-26/4972655.shtml report 1141 中新网北京6月26日电(记者石岩)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秘书长李伟26日在此间表示,政府职能的转变对于环境保护、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性“显而易见”。李伟是在当日上午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