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我国首列智能化高速列车下线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我国首列智能化高速列车下线]
  新华网青岛6月26日电(记者苏万明、徐冰)我国首列智能化高速列车样车25日在南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竣工下线。这意味着“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智能高速列车系统关键技术研究及样车研制》取得重大进展。

  据中国南车四方股份公司副总工程师吴冬华介绍,智能化高速列车以南车四方自主研制的CRH380A型高速动车组技术平台为基础,以全息化列车状态感知和动态数字化运行环境为基础,以信息智能处理为支撑,列车不仅首次实现了新兴的物联网技术、传感网技术在大型交通运输装备上的工程化应用,而且首次实现了物联网、传感网、列车控制网络、车载传输网络的多网融合,形成自检测、自诊断、自决策能力的智能化高速列车。

  据中国南车四方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梁建英介绍,智能化高速列车历经两年半的科技攻关研制成功。研制智能化高速列车有三个目的,最重要的是要在复杂多变的运行环境下保证大规模高速列车持久安全运行,通过智能化列车系统对走行、牵引、制动等直接影响行车安全的关键系统与部件进行动态监控、智能诊断与途中预警,实现事故主动预防与故障快速处置;第二是实时掌握列车技术动态,提高列车使用效率;第三是提高服务品质,为旅客提供服务资讯、无线宽带、电子票务等现代信息服务。

  作者:苏万明 徐冰
news.sohu.com false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3-06/26/c_116299544.htm report 654 新华网青岛6月26日电(记者苏万明、徐冰)我国首列智能化高速列车样车25日在南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竣工下线。这意味着“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