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业内人士:政府公车采购应率先考虑电动汽车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业内人士:政府公车采购应率先考虑电动汽车(图)]
张志勇 资深汽车行业评论员,汽车营销咨询顾问 中新网 张龙云摄
张志勇 资深汽车行业评论员,汽车营销咨询顾问 中新网 张龙云摄

  中新网6月26日电 据多家媒体近日报道,今年下半年,纯电动汽车将在北京上市,但据北京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购纯电动车也须参加摇号”。而此前,北京市新能源汽车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陈贵如透露,北京市将于上半年陆续出台鼓励私人购买纯电动小客车的政策,包括补贴标准、购买纯电动车无需摇号等。从“无需摇号”到“必须参加摇号”,地方有关部门在电动汽车私人购买政策制定上的“摇摆”让人看不懂。汽车行业评论员张志勇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时表示,在中国发展新能源车,最好是从自上而下的发展趋势,政府公共用车率先使用电动车可以起到示范效应,

  张志勇认为,中国市场具有发展电动车市场的条件整个新能源汽车或者我们重点放在电动车市场发展的世界各个主要国家,德国、美国其实他们都提出来了一个比较宏伟的目标,美国提出2015年达到100万辆,现在推后了,德国也提出一个2020年达到100万辆,中国提出的目标,其实也很宏大,这样一个宏伟的目标,现在其实纷纷遭遇到市场发展的障碍和瓶颈,这里面最主要是模式问题。既然中国政府拿出大量的资金来去补贴私人消费者,让他来购买电动车,既然我们出台了这么多的政策,去号召私人消费者来购买电动车,我们政府本身就是一个许许多多汽车的使用者,我们为什么政府的公务车不去采购电动车呢?不去使用电动车呢?

  作为一个政策的制定者,作为一个市场的号召者,如果政府的公务车,来去更多的先行使用这个电动车的话,其实对于整个市场的示范效应是非常巨大的,公共车都在使用,而且没问题,那私人用车就会跟进。另外由于政府的公共车的规模,一次性购买的数量会远远高于私人消费者,而且我们在很多的政府机关、单位,他是集中办公的,可能是说10个单位、20个单位大家在一个区域办公,这些所有的机构加起来,他们买的车的数量会更大,那刚才我们说的很多问题都可以解决,比如说充电设施,对于更大规模的电动车的使用,我建一个充电站,建许多的充电桩,对电动车设施的建设企业来讲,是盈利的,这样一种情况就会让充电设施的建设企业会有一个更多的积极性。

  从企业角度,售后服务团队可以面对大客户,提出专门的售后服务,这种售后服务也会为企业降低成本,比如一个团队10个人,服务于一个消费者,那成本太高了,但是服务于一个政府机关,或者是负责10个政府机关的公共车,那觉得大客户的售后服务也是值得的。另外政府的这样一种不断地采购,会让电动设施的基础建设呈网络化,因为许多的政府机构不是说集中在某一个地方,可能散落在城市的各个角落,各个主要区域,这个时候就会带动充电设施建设企业在城市的主要的区域来建设充电设施,这样随着政府采购,使用电动车数量的增加,充电设施就逐渐呈网络化了,这样政府就把电动汽车的充电设施网络化有一个初步的进展。

  第二步是要集团,包括事业单位,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去推进这些单位,机构企业来购买,这些企业也有政府刚才讲的优势,规模大,机构的办公单位呈网络状,会让基础设施的网络化会更加合理,更加密集,这个时候当充电设施完完全全随着政府、市场,集团市场的扩大,呈网络化以后,这时候企业售后服务也加强了,而且由于政府公共车、集团用车的使用规模、数量的增加,对于私人来讲,一是示范效应,第二,他对他的安全的疑虑、担心也逐渐会被消除。(中新网 汽车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auto/2013/06-26/4972749.shtml report 1838 张志勇资深汽车行业评论员,汽车营销咨询顾问中新网张龙云摄中新网6月26日电 据多家媒体近日报道,今年下半年,纯电动汽车将在北京上市,但据北京市交通委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