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疆乌鲁木齐县打造“东方达沃斯”(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新疆乌鲁木齐县打造“东方达沃斯”(图)]
游客在乌鲁木齐县南山景区骑马体验民族风情。摄于2011年7月 汪金生 摄
游客在乌鲁木齐县南山景区骑马体验民族风情。摄于2011年7月 汪金生 摄

游客在乌鲁木齐县南山景区骑马体验民族风情。摄于2011年7月 汪金生 摄
  位于乌鲁木齐县的丝绸之路滑雪场,来自新疆阿勒泰的哈萨克族牧民脚蹬人类最古老的“毛皮滑雪板”,与穿着现代滑雪装备的教练员展开滑雪比赛,一竞高下。(摄于2007年12月) 刘新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6月26日电(汪金生 马新龙)去达沃斯度假?来新疆乌鲁木齐县就可以。

  位于中国最西部的省会城市乌鲁木齐南郊,天山脚下的乌鲁木齐县今年对外喊出了打造“东方达沃斯”的口号。

  6月下旬,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区南行40公里,一路爬坡,海拔从800米升到1400米,便到了冬暖夏凉的“南山”景区,这是乌鲁木齐县的辖区。

  乌鲁木齐县县委书记陈钢告诉记者,这里与达沃斯相比,纬度、海拔、气候、水源等环境都极为相似,但是从面积上来看,乌鲁木齐县气候宜人的地方是达沃斯的7倍。

  达沃斯位于瑞士东南部格里松斯地区,靠近奥地利边境。这个小镇举世闻名,是因为一年一度的世界经济论坛在这里举行。“2016年,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将在乌鲁木齐县举办,希望这能成为促进当地发展的新契机”,陈钢说。

  作为新疆首府乌鲁木齐的唯一的市辖县,乌鲁木齐县面积4000余平方公里,环境宜人,森林众多,是重点保护的区域。这里拥有旅游风景区15处,草原、高山、森林随处可见,夏季凉爽宜居,是避暑胜地,冬季白雪皑皑,成为滑雪乐园,被誉为乌鲁木齐市最美丽的“大花园”。

  距离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直线距离仅20余公里,乌鲁木齐县的地缘优势日渐显现。“游客一下飞机,坐车半小时就能来到雪山脚下,这样的地方在全国都及其少见”。近年来,背靠乌鲁木齐400万人口的大都市圈,不足6万人口的乌鲁木齐县已经感到了压力。

  “每到周末,到乌鲁木齐县来度假的人排成了队,农家乐非常火爆,旅游景点摩肩接踵”,陈钢告诉记者,“以前我们希望来的人越来越多,现在倒是希望能少一些。为了确保游客用水,当地政府机关部门周末经常切断自身用水。”

  今年,乌鲁木齐县提出打造“花景南山”、“水景南山”、“果香南山”、“生态南山”四景南山目标,一些雪松移栽到县城,农牧民的院落也栽种上果树,为了净化当地空气,投资超9亿元人民币的天然气集中供热及管网建设已经启动。

  据当地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1-5月份,乌鲁木齐县接待游客71万人次,收入6135万元,较上一年同比增长了10%以上。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chinanews.com/df/2013/06-26/4972875.shtml report 1743 游客在乌鲁木齐县南山景区骑马体验民族风情。摄于2011年7月汪金生摄位于乌鲁木齐县的丝绸之路滑雪场,来自新疆阿勒泰的哈萨克族牧民脚蹬人类最古老的“毛皮滑雪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