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能源车被指“雷声大雨点小” 业内人士称路“走偏了”(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新能源车被指“雷声大雨点小” 业内人士称路“走偏了”(图)]
新能源车被指“雷声大雨点小” 业内人士称路“走偏了”

  中新网6月26日电 新能源车每年都有各种各样的产业论坛、活动,车展上也永远不乏新能源车的身影,但总是给人雷声大雨点小的感觉,新能源车始终没能走入寻常百姓家。造成这种雷声大雨点小的原因是什么呢?资深汽车行业评论员张志勇做客中新网汽车频道视频访谈时表示,目前,电动车的发展还处在“剃头的挑子一头热”的状态,政策热、企业热,消费者冷。

  张志勇说,目前,电动车发展还存在很多问题,比如现在充电设施网络的悖论,对于电动车企业来讲,企业认为需要充电设施的建设企业或者中央政府、地方政府来建设大量网络化的充电设施,然后才能够刺激消费者去购买电动车,就像现在的加油站,才能更方便去使用电动车。但对于电动设施的企业来讲,他也是需要追求盈利的,如果大规模投资建设网络化充电站,而电动车市场的规模却非常小,那就赔本了,建了很多设施将会没有用。

  另外,张志勇说:“企业的售后服务对消费者来讲是一个非常担心的问题。消费者可能会担心,我的车出了问题以后,能不能及时提供售后服务,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张志勇表示,现在政策所鼓励的方向是价格,中央实行6万块钱的补贴,地方政府甚至一辆电动车给予12万元最高的补贴,这对于电动车的价格会有一个拉低的作用,但电动车市场不能大规模量产,其重要的因素并不在于价格。比如特斯拉,这么贵的车仍然有人买,所以价格不是问题。最重要的是消费者对于电动车的技术安全存在很多疑虑。深圳比亚迪的电动车已经运行了两年多了,在这两年多的时间,我们并没有看到它的电动车出现特别大的安全的事故,对私人消费者来讲,完全可以很放心地来去使用这个电动车。

  张志勇说:“我感觉我们的政策,现在发展新能源汽车或者电动车的模式陷入了一个误区,或者说是走偏了,我们应该寻求一个更佳的模式推动。”(中新网汽车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auto/2013/06-26/4972975.shtml report 1129 中新网6月26日电 新能源车每年都有各种各样的产业论坛、活动,车展上也永远不乏新能源车的身影,但总是给人雷声大雨点小的感觉,新能源车始终没能走入寻常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