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舟十号 > 神舟十号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聂海胜家乡人庆凯旋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聂海胜家乡人庆凯旋]
  中新社枣阳6月26日电 题:聂海胜家乡人庆凯旋

  作者 李晓军 孙萌 刘焱

  “着陆了!成功着陆了!”6月26日上午,神舟十号载人飞船返回舱顺利着陆。在聂海胜家乡湖北枣阳,近千民众在该市浕水广场庆祝他的凯旋归来。

  枣阳市地处湖北西北部,鄂豫两省交界处,版图面积3277平方公里,人口112万人,是汉光武帝刘秀故里,多次获中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市)标兵称号。

  当天一大早,彩旗飞舞,锣鼓喧天。枣阳市6支由200多名市民自发组织的民间文艺表演队,把整个浕水广场演变成欢乐的海洋。

  “玫瑰之都出英雄,中兴之城毓海胜”。巨大的条幅之下,广场上,一双双炽热的目光,期盼着那富有魅力的“聂氏”微笑从容再现。

  聂海胜此次再次成功“飞天”,也勾起了家乡人关于海胜与故乡的一幕幕回忆:2006年2月10日,聂海胜回到阔别多年的家乡枣阳市杨垱镇;2009年11月3日,聂海胜回到家乡杨垱镇,为海胜希望小学揭牌,鼓励家乡学子好好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

  “快看,快看,那不是海胜吗?”经过数小时等待,当枣阳籍英雄航天员聂海胜第一个走出”神十”返回舱,挥手向祖国和人民致敬时,全场沸腾了。

  来自该市南园社区75岁的曾兆情老人把鼓敲得咣咣响。他兴奋地说:“海胜为枣阳争了光,是我们的骄傲,我们为海胜而自豪。”

  现场观看的枣阳市市长何飞也按捺不住激动,“用载人航天精神,点燃枣阳百万人民干事创业的激情。”

  “海胜叔叔太了不起了!我也要报考军校,穿上军装。”家住枣阳北城办事处的高中毕业生王旭东,当日填报了军校和国防生志愿。

  6月11日,当“神十”发射成功时,枣阳市在聂海胜出生的杨垱镇举行了庆祝活动。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3/06-26/4973005.shtml report 879 中新社枣阳6月26日电 题:聂海胜家乡人庆凯旋作者李晓军孙萌刘焱“着陆了!成功着陆了!”6月26日上午,神舟十号载人飞船返回舱顺利着陆。在聂海胜家乡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