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青少年成吸毒高危人群 广西多部门合力阻击毒品入校园(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青少年成吸毒高危人群 广西多部门合力阻击毒品入校园(图)]
启动仪式现场。 林轩 摄
启动仪式现场。 林轩 摄

  中新网南宁6月26日电(记者 王雪)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高雄26日警告,目前毒品滥用低龄化趋势明显,青少年已成为高危群体。毒品预防教育尤其是对青少年的毒品预防教育时刻不能放松。

  2013年6月26日是第26个国际禁毒日,广西区禁毒办、教育厅、人社厅、共青团广西区委在广西首府南宁市共同举办“不让毒品进校园暨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创建活动”启动仪式。

  高雄表示,因广西特殊区位,受国际毒潮影响,边境毒品问题渗透严重,合成毒品发展蔓延迅速。特别是青少年鉴别力、抵抗力较低,容易受社会不良风气影响和被引诱吸毒,近年来新滋生的吸毒人员中,毒品滥用低龄化趋势明显。

  他说,广西当前开展的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中,组织“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创建活动”,是今年广西以“不让毒品进校园”为主题,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深化全民禁毒宣传教育、从源头上、根本上解决毒品问题的重要举措。

  广西区高校工委副书记莫锦荣表示,广西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将加强毒品预防教育、创建禁毒示范学校列入重要工作议事日程,根据不同年龄阶段学生的特点,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广大青少年学生的防毒拒毒意识与能力。

  他强调,全区教育系统要始终将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实效性”放在首位,坚决避免毒品预防教育形式化、空心化,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努力使毒品预防教育的知识“入耳、入脑、入心”。

  莫锦荣指出,一要严格落实好毒品预防教育课程,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二要不断创新教育载体和方式,提高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的效果。三要积极推动示范学校建设。从今年起,自治区禁毒办等4部门推动全区每个县(市、区)在今年内至少创建1所县级“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在此基础上,创建数十所市级、自治区级“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等。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chinanews.com/df/2013/06-26/4973082.shtml report 1214 启动仪式现场。林轩摄中新网南宁6月26日电(记者王雪)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高雄26日警告,目前毒品滥用低龄化趋势明显,青少年已成为高危群体。毒品预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