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恋”骗财专诱台湾男网友 近300名成员落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网恋”骗财专诱台湾男网友 近300名成员落网]
  中新网漳州6月26日电(蔡晓清 林保平 张羽)今年5月,福建警方统一“收网”,将一伙盘踞在厦门的跨境网络电信诈骗团伙一举摧毁,近300名成员全部落网。福建省诏安县检察院26日披露,涉案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批捕。

  据诏安县检察院人士介绍,该网络诈骗犯罪团伙“总部”设在台湾,并在厦门和台湾两地成立两个“控台”。在厦门的“控台”任命多名“经理”,“经理”下辖多名“组长”,而“组长”管理众多“秘书”。“秘书”由“组长”负责招聘,伪装成网民,通过网络聊天的方式,专门与台湾男网民“网恋”,伺机下手。

  当“秘书”让网上恋人坠入“爱河”时,只要台湾男网友提出见面,“组长”就会将情况逐级报告到厦门“控台”。再由厦门“控台”将“秘书”的聊天记录发送到台湾,由台湾“控台”寻找“替身”与受骗男网友会面。

  随后,“秘书”们各显神通,以生活困难、急需用钱或购买贵重物品等借口,通过“替身”向“网上恋人”骗取钱财。

  今年5月26日,在福建警方的“收网”行动中,厦门“控台”被一举摧毁,近300名成员全部落网。

  参与“收网”行动的诏安警方称,他们负责抓捕的“组长”周某勇及其管理的叶某艳、郑某平、姚某芳、杨某珍4名“秘书”,当时正在“敬业工作”,被抓了个现行。

  经查,仅周某勇这一小组就骗取台湾男子钱财445万元新台币。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chinanews.com/fz/2013/06-26/4973415.shtml report 693 中新网漳州6月26日电(蔡晓清林保平张羽)今年5月,福建警方统一“收网”,将一伙盘踞在厦门的跨境网络电信诈骗团伙一举摧毁,近300名成员全部落网。福建省诏安县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