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华盛顿唐人街知名华商被控贿赂政府官员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美国华盛顿唐人街知名华商被控贿赂政府官员]
  中新网6月26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编译报道,华盛顿唐人街知名华商郑进玉(Anthony C. Y. Cheng Cheng)及儿子安东尼·郑(Anthony R. Cheng)6月25日被指控蓄谋贿赂地方官员,以便获得两家出租车公司的运营许可证。

  据《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报道,郑进玉是华府唐人街的社区领袖,同时也是餐饮业巨头,拥有Tony Cheng中国城海鲜酒家和成吉思汗大饭店,并且经常在其饭店为当地政客进行筹款。

  郑进玉的律师肯·罗宾逊(Ken Robinson)表示:“这并不是贿赂,而是正当生意。”罗宾逊指出,郑进玉辛勤工作40多年,在唐人街乃至整个华府都享有盛名。“我们很自信一切都会好的。”他说。

  郑进玉所经营的商业范围广泛,包括公交线路,同时,其是全美最大的亚洲梨批发生产商之一。据10页的起诉书显示,2010年11月,郑氏父子希望涉足出租车运营领域,但获得运营许可证后,一直没有正式运营。

  美国检察官梅臣(U.S. Attorney Ronald C. Machen)办公室公布的资料显示,2010年11月至2011年6月,郑氏父子试图说服华府出租车委员会(D.C. Taxicab Commission)主席与消费者监管事务部(Department of Consumer and Regulatory Affairs)官员(实为FBI 探员)给予其两家出租车公司的运营许可证。

  起诉书上显示,作为获得出租车运营许可证的回报,郑氏父子同意将运营两家出租车公司利润的10%分给华府出租车委员会主席。当时,里奥·斯温(Leon Swain)任委员会主席。

  2011年初,郑进玉在其饭店与斯温会面时,斯温就已是联邦执法机构的线人,曾捅破另外一起出租车运营许可证的贿赂案。官员称,郑进玉与斯温见面后,斯温就向联邦执法官员透露了该消息。

  郑进玉被指2011年1月在其饭店向斯温贿赂1500美元,郑进玉的儿子则向消费者监管事务部官员贿赂250美元,用于更改两家出租车公司的建立日期。

  对郑氏父子的指控是近期华府检察官办公室针对当地官员与商人一系列反腐调查的最新进展。25日公布的起诉书中未涉及政府官员。梅臣在声明中表示:“我们绝不能容忍任何行贿风气。”

  郑进玉与华盛顿政界渊源颇深,华盛顿市历任市长及市议员均曾获得其竞选资助,其中包括安东尼·威廉姆(Anthony Williams)、文森特·格雷(Vincent Gray)以及阿德里安·芬堤(Adrian M. Fenty)、市议员杰克·埃文斯(Jack Evans)与大卫·卡塔尼亚(David A. Catania)等。

  罗宾逊表示,2013年1月开始,联邦机构开始试图让郑进玉参与反腐调查。但郑进玉拒绝参与合作,他辩称,没有从任何政府官员处得到好处。

  对郑氏父子的指控包括同谋与贿赂,分别最高可判刑5年与10年。梅臣指出,郑氏父子获得了运营许可证,但两家出租车公司均未开业。

  25日,埃文斯表示,听到这个消息,他个人非常难过。同时,他赞扬了郑进玉对华府唐人街的贡献。“郑进玉一直是唐人街坚定的拥护者,使这个社区变得更好、更安全。同时,他也积极参加慈善活动,一切看起来都很好,我很震惊这可能是个阴谋。”他说。(王青)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chinanews.com/hr/2013/06-26/4973355.shtml report 1556 中新网6月26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编译报道,华盛顿唐人街知名华商郑进玉(AnthonyC.Y.ChengCheng)及儿子安东尼·郑(AnthonyR.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