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长江中下游地区强降雨持续 防汛形势不容乐观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长江中下游地区强降雨持续 防汛形势不容乐观]
  中新网6月26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23日至25日,中国长江中下游地区持续遭受强降雨天气袭击,大部地区累计雨量有50~100毫米,其中,安徽安庆、铜陵、六安和江苏南京、扬州及浙江嘉兴、杭州等地达150~248毫米。

  气象台测定,本次降雨过程具有以下特点:一是强降雨区域集中。100毫米以上降雨“扎堆”聚集在在长江中下游沿江一带,面积达4.4万平方公里。二是降雨强度强。24日17至20时,浙江杭州3小时雨量达162毫米,其中18时至19时这短短1小时就“贡献”了107毫米;25日8至11时,江苏南京栖霞3小时雨量也达到了90毫米。三是山区雨量大。湖北和湖南西部山区、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等地降雨明显,大别山区和湖北西南部山区降雨量达100~208毫米。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日(26日)起至28日,贵州至长江中下游一带仍有大雨或暴雨,其中,贵州东部和南部、湖南北部、湖北东南部、江西北部、安徽南部、浙江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累计雨量有100~180毫米,浙江、江西和安徽三省交界的局部地区可达250~30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50~70毫米,最强降雨时段在27日至28日。29日至30日,随着降雨带逐步北抬至江淮地区,上述地区雨水强度将有所减弱。

  受降雨影响,预计今日(26日)至28日,安徽南部、浙江西部、江西东北部、湖北西南部、湖南西北部、重庆东南部、贵州西南部、云南东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高。此外,安徽南部、江西北部、湖北东南部、湖南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发生渍涝的风险等级较高,局部地区发生渍涝的风险等级高,易形成城市内涝和农田渍害。

  鉴于强降雨持续发威并呈现愈演愈烈的趋势,中央气象台昨日(25日)下午将暴雨预警提升为黄色预警。中国气象局今日(26日)8时40分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级应急响应。

  气象专家指出,26日至28日的强降雨将导致中小河流洪水和地质灾害等灾害风险加大,需加强防范。建议贵州和江南北部、长江中下游沿江地区需密切关注中小河流和水库等汛情,做好持续性强降雨可能诱发中小河流洪水、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的防御工作。

  气象部门提醒,受强降雨影响的城市需做好防汛应急工作,根据降雨情况做好应急准备,防御强降雨可能导致的城市内涝、雷雨大风等灾害对城市运行的不利影响。

  此外,公众需密切关注天气情况。暴雨来临前尽量避免外出;如在室外应及时到牢固的建筑物内躲避,不要靠近或在架空线和变压器下避雨,因为大风有可能将架空电线刮断,而雷击和暴雨容易引起裸线或变压器短路、放电。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3/06-26/4973480.shtml report 1212 中新网6月26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23日至25日,中国长江中下游地区持续遭受强降雨天气袭击,大部地区累计雨量有50~100毫米,其中,安徽安庆、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