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苏无锡启用禁毒教育馆 动漫《师生禁毒记》首发(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江苏无锡启用禁毒教育馆 动漫《师生禁毒记》首发(图)]
无锡市禁毒教育馆内,参观的学生在用手机拍摄展示的毒品样品。 孙权 摄
无锡市禁毒教育馆内,参观的学生在用手机拍摄展示的毒品样品。 孙权 摄

  中新网无锡6月26日电(孙权)6月26日,是第26个国际禁毒日。当天上午,无锡市禁毒教育馆正式揭牌启用,禁毒动漫《师生禁毒记》也于今天首发。

  据了解,近5年来,无锡公安机关严厉打击各种制毒、贩毒活动,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5854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6359名,其中千克以上案件37起,攻克公安部目标案件14起、省目标案件45起,缉毒战绩继续保持江苏省内第一,今年公安部部署开展的“扫毒害保平安”严打整治行动中,无锡位列全国地级市第二。

  无锡警方称,虽然禁毒工作有了一定的成绩,但受国际国内毒情变化的影响,该市仍是江苏省内毒品违法犯罪形势最严重的地区之一,毒品危害日益突出,特别是未成年人吸毒问题突出,吸毒低龄化特点明显,青少年防毒压力甚大。在此大背景下,无锡市政府于去年年底投资150万元,建成了上文中的无锡市禁毒教育馆。

  记者了解到,无锡市禁毒教育馆主要用以“普及禁毒知识,宣传禁毒工作”,其重点是面向青少年,且同时兼顾社会禁毒宣传职能。在教育馆内,先进的多媒体交互平台可通过影视播映、图片展示、互动参与等项目,向社会大众介绍毒品知识、揭示毒品危害、展示禁毒成果等。

  “全市九个(县)市、区的吸毒在册人员均已经超过千人,吸毒问题已经向社会各个阶层渗透。近年来发现的吸毒人员有公司白领、教师、保安、司机、企业老板,甚至在校学生。”无锡禁毒民警介绍,目前,冰毒、K粉等以化学合成为主的合成毒品较多,这些合成毒品将直接作用于人的中枢神经系统,对人体危害更大。通过开设禁毒教育馆,指导青少年谨慎交友、杜绝毒品十分必要。

  据悉,禁毒动漫《师生禁毒记》今天也在无锡市禁毒教育馆内首映,该动漫作品通过动漫人物小兔误交损友差点染上毒品的故事为主线,讲述了校园师生协力“拒毒”的故事。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chinanews.com/fz/2013/06-26/4973470.shtml report 1223 无锡市禁毒教育馆内,参观的学生在用手机拍摄展示的毒品样品。孙权摄中新网无锡6月26日电(孙权)6月26日,是第26个国际禁毒日。当天上午,无锡市禁毒教育馆正式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