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北49岁“高龄”志愿者为美国患者捐髓(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河北49岁“高龄”志愿者为美国患者捐髓(图)]
26日下午,49岁的石家庄市民周国仁正在捐献造血干细胞。

  26日下午,49岁的石家庄市民周国仁正在捐献造血干细胞。

  中新网石家庄6月26日电(申玲敏)“爱心无国界,很高兴用我的一点付出,能让远在太平洋彼岸的美国患者的生命得以延续。”现就职于中央数字电视《社会与法》节目中心的49岁石家庄市民周国仁说。

  26日13时,周国仁走进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总医院细胞采集室,开始为亚裔美国女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16时30分许,周国仁成功完成捐献。

  据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总医院血液科主管技师朱培瑜透露,该院是中国涉外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唯一定点医院,周国仁是迄今向境外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中年龄最大的。27日,美国骨髓库会派人前来拿取造血干细胞。

  虽然两臂插着较大的针头,血液顺着导管流出,而躺在细胞采集床上的周国仁神情镇定,与医生谈笑自如。他说,自从2003年成为河北省第一批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就已经做好了捐献的准备,丝毫不害怕。

  周国仁说,“在今年3月份得到了配型成功的通知,5月份进行了体检和高分辨检查。6月21日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总医院,自当日起,我每天早晚分别打两针动员剂,现在身体反应较大,感到腰酸、头疼,但我信念坚定,不论对自己有多大影响都要救助美国病患。早在2005年,我就与一位女患者配型成功,但因为其病情恶化已无法进行移植,所以没捐赠成,心里感到很遗憾。”

  周国仁说,为了不让因腰椎骨折刚刚出院的母亲等家人担心,至今也没告诉他们此事。“目前只知道对方是1966年出生的美国女患者,但我认为,不管怎样,只要想起这个世界上有个人是我救的,我就会感到很欣慰,很自豪。如果以后还能配型成功,我还会再次捐献。”

  周国仁说,捐献完成后,他会去秦皇岛住上20余天,休息调养一阵。

  据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河北省管理中心负责人陈日新介绍,该管理中心于2003年1月成立,截至目前,已有超过10万名志愿者,年龄最大的50岁,最小的18岁。志愿者包括教师、公务员、学生、医护人员等多个行业,而医护人员所占比例最大,为三分之一。截至当日,河北已有151例志愿者成功捐献,其中有2例捐献给韩国人,1例捐献给台湾,1例捐献给香港。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chinanews.com/jk/2013/06-26/4973571.shtml report 1291 26日下午,49岁的石家庄市民周国仁正在捐献造血干细胞。中新网石家庄6月26日电(申玲敏)“爱心无国界,很高兴用我的一点付出,能让远在太平洋彼岸的美国患者的生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