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宁夏黄河岸畔小火车站里的“大变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宁夏黄河岸畔小火车站里的“大变化”]
  中新网兰州6月26日电(杨艳敏 张云良)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黄河南畔,一个名为“宣和车站”的小火车站近期发生了令该站职工都直呼意外的“大变化”。不仅因为这个由六人组成的小站此前职工人数少的缘故,还与车站职工平日里因这里少人问津而表现出来的“懒散”和死气沉沉有关。

  这是兰州铁路局固原车务段管辖范围最北端的一个四等小站。“每天,只见来来往往的火车,却不见有人进进出出。”该站的职工向记者如此形容小站的不起眼。无聊和孤独,是这个小站职工最普遍、也是最为煎熬的感受,“值班的时候,除了偶尔到院子里上趟厕所,整日都是闷在信号楼里,死气沉沉,几乎感觉不到小站还有人在。”他们说。

  如今,小站的职工面对的是一个截然不同工作环境,这是随着铁路体制机制转换工作紧锣密鼓的推进而焕然一新的。这一“新政”推动着管理模式的转变,即把干部职工凝聚到车站这个大家庭周围,为安全生产、经营管理、队伍稳定贡献心智和力量,推动车站持续健康发展,成了车站的整体目标。

  今年3月开始,结合中间站职工一年在站工作近200天的实际,固原车务段党委在此大力推行“小站家文化”建设,通过“认家—当家—建家”的思想过渡,宣和车站利用现有资源和条件,大力开展小种植、小养殖的方式方法,极大带动了职工热爱生活、建设家园的积极性,在提高职工的生活乐趣,培养职工生活情趣的同时,丰富了职工业余生活,使职工提高了职工的责任心,再把这种责任心带到日常工作中来,为车站的安全生产奠定了极为坚实的基础。

  如今,宣和车站值班员端木全民不睡懒觉了,每天一早就爬起来看他刚栽的茄子苗,又是松土又是浇水,对小苗侍弄不已。曾经显得“病秧秧”的值班员王天书也显得判若两人,没事就往小菜园里跑,拔拔草,松松土,细心照顾着刚种的韭菜、辣椒。用他的话说:“感情种菜还能治病!”

  值班员老李对他种的指甲花和牵牛花如数家珍,逢人便说,“一丛指甲花有三到四棵足矣,太多了都长不好,牵牛花要上大肥,等到爬满围墙的时候,人从花下过,心情甭提有多愉快了……”

  这两天,值班员师勇养的兔子又长大了,他每天都要赶在接班前去给兔子拔草。师勇神秘地告诉记者,他还指望着下个月让兔子“有喜”呢,其眼神中满是希望和憧憬。

  小站变了,办公室和行车室内的盆花“化解”了值班人员的孤独,院子里郁郁葱葱的苜蓿带走了小站的凄凉,每个职工宿舍门上的玻璃都被画上了艺术画,往日的死气沉沉不复存在。而这个年龄最大五十三岁,最小三十六岁的六人小站职工精神面貌也随着小站的变化而改变。班后作息得当,生活充实,班中兢兢业业,在岗一分钟,负责六十秒。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chinanews.com/df/2013/06-26/4973730.shtml report 1211 中新网兰州6月26日电(杨艳敏张云良)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黄河南畔,一个名为“宣和车站”的小火车站近期发生了令该站职工都直呼意外的“大变化”。不仅因为这个由六人组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