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副省长陈云贤:广东基本进入创新型地区行列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广东副省长陈云贤:广东基本进入创新型地区行列]
  中新网广州6月26日电(程景伟 刘力强 王光飞)广东省副省长陈云贤26日在广州称,“广东已基本进入创新型地区行列”。广东省政协同日发布报告则显示,该省发展创新型经济仍存在创新能力不强、创新投入不足、创新环境不佳等诸多问题。

  陈云贤称,广东当前正处于经济结构调整的加速期、产业转型的攻坚期、科技创新的活跃期,要依靠科技创新推动转型升级和加快发展,将突出培育大型龙头创新型企业,加快建设重大创新型平台等。

  广东省政协调研组稍早前考察了广州南沙、深圳前海、珠海横琴等地,了解创新型经济发展现状。调研发现,目前广东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发展较快,成为创新型经济的强大动力;高新区、专业镇发展势头良好;一大批创新型企业脱颖而出。

  调研报告称,广东部分企业满足现状、被动求稳,缺乏创新热情,如目前全省企业中拥有专利的仅占3%,大中型企业建立研发机构的比例不高,重大核心技术突破、原始创新不多;广东去年研发投入占GDP比重为2.1%,并未达到珠三角改革发展规划纲要提出的2012年2.5%目标,亦低于北京、上海、天津等地水平。

  该报告建议,要明确广东企业负责人的创新责任,落实企业研发费用税前扣除、国有企业研发投入视同利润考核等政策;大幅提高大中型企业建立研发机构的比例;从产业、区域、大企业三个层面培育创新载体,提高创新型经济的辐射力等。(财经专线)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chinanews.com/df/2013/06-26/4973843.shtml report 696 中新网广州6月26日电(程景伟刘力强王光飞)广东省副省长陈云贤26日在广州称,“广东已基本进入创新型地区行列”。广东省政协同日发布报告则显示,该省发展创新型经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