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西运城一村民藏獒口中勇救小女孩

来源:山西新闻网
原标题 [运城一村民藏獒口中勇救小女孩]
  本报运城讯 藏獒作为一种凶猛的大型犬,其攻击性往往让人不寒而栗,倘若不好好管理,发生伤人事件,后果不堪设想。近日,在运城盐湖区龙居镇赵村,就发生了藏獒伤人事件,一名8岁的小女孩被藏獒咬伤,险些丧命,幸好一名村民勇敢地冲上去,从犬口中把孩子救了出来,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从该村的监控录像中显示,6月3日中午,一名小女孩走到村口时,与一条藏獒相遇。几乎在一瞬间,刚刚还是活蹦乱跳的小女孩就被这条藏獒扑倒在地。

  从画面上可以清晰地看到,被藏獒咬住以后,小女孩还试图反抗,但很快就被拖到一旁,挣扎了1分多钟就不再反抗,眼看着一条鲜活的生命即将消失。

  就在这时,一名骑电动车的村民快速冲向了这条伤人的藏獒。该村民先是用电动车猛撞藏獒,但是无济于事。紧接着,他从一旁取了根木棍,接连打击藏獒头部,直到其松口并跑开。

  据了解,救人的村民叫姚胜元,56岁,共产党员。这条伤人的藏獒是该村一村民所养。被藏獒攻击的小姑娘叫黄国庆。村民们反映,就在姚胜元施救之际,小国庆几乎已经进入休克状态,倘若稍晚一两分钟,孩子恐有性命之忧。

  目前,距离赵村恶狗伤人事件已经过去20天了,小国庆仍然在运城市急救中心重症监护室内接受治疗。所幸的是,孩子的伤情虽然严重,但正在一天天好转。

  事发后,姚胜元勇救小女孩的事情在当地传为美谈。赵村党支部、村委会以及小国庆的家人将一块写有“勇救稚童”的牌匾送到了见义勇为的姚胜元家里。

  赵村村干部还调取了监控录像,对伤人的藏獒进行了处置。这条藏獒的主人负责对小女孩进行医药赔偿。为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目前,该村要求全体畜养大型犬的村民对其大型犬立即进行处理。 (吴海涛)
news.sohu.com false https://news.sxrb.com/dsxw/1820056.html report 855 本报运城讯藏獒作为一种凶猛的大型犬,其攻击性往往让人不寒而栗,倘若不好好管理,发生伤人事件,后果不堪设想。近日,在运城盐湖区龙居镇赵村,就发生了藏獒伤人事件,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