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4名中国人在巴新遇害 袭击者反复刺每位受害者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4名中国人在巴新遇害]
4名中国人在巴新遇害

  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彼得·奥尼尔昨天发表声明称,4名中国人在该国首都莫尔斯比港遭到杀害,当地警方已展开调查。中国驻巴新使馆工作人员昨天向记者证实,4名中国人均来自上海。当晚5人在食品店二楼吃饭时遇袭,另有1名中国公民幸免于难。目前,大使馆已向巴新提出交涉,并全力进行善后工作。

  晚间店内遇难

  巴新使馆工作人员称,案件发生在当地时间6月24日晚上9点左右,在一家华侨开的食品店内,共有5名中国公民正在二楼吃晚饭。

  其间,包括两名店主夫妇、两名中国员工在内的4人,因为听到楼下有动静纷纷下楼查看,遭到歹徒残忍杀害,其中一人被砍头。另外1名中国公民锁门藏在屋内,幸免于难。

  巴新使馆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遇难的4名中国公民均为上海人,分别为王传海、蒋勤(女)、王建国、蔡连根。

  据幸存的中国公民介绍,事发时看到有一人蒙面持刀闯入店内,当时店内一楼还有正在工作的当地工人,没有遇害。

  巴新使馆工作人员表示,接到报案后,大使馆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现场已经有很多当地警察,据当地警方称,死者身上有多处刀伤,店铺内现金被盗。死者在巴新生活超过10年。

  总理誓言缉凶

  事发后,巴新使馆第一时间启动了紧急预案,并由大使第一时间出面向巴新总理府提出交涉。

  而巴新总理奥尼尔也强烈谴责这起恶性暴力事件,他称,“我强烈谴责这起野蛮而怯懦的袭击”,“我向中国政府与受害者家属保证,当局将提供一切必要的帮助,警方一定会将罪犯绳之以法。”

  奥尼尔同时呼吁在巴新的亚裔人士保持冷静,当地商贸活动将正常展开。他保证,局面已获得控制,警方已展开调查,誓必要将凶手捉拿归案。

  另据澳媒报道,警方已经对店内的8名员工进行了询问,但尚未找到线索。当地警方说,人数不清的袭击者越过围墙进入了商店,反复刺伤了每一位受害者。

  巴新使馆同时联系了遇难者亲属,目前部分遇难者亲属已经到达巴布亚新几内亚。遇难中国公民的亲友正协助巴新使馆处理相关善后事宜。

  新闻背景

  巴布亚新几内亚是位于南太平洋西部的国家,当地有许多华人、华侨从事批发、超市、房地产和加工业等工作。2009年,巴布亚新几内亚就发生过针对华人的暴力事件,暴民大肆抢掠当地华人店铺,当时有两名中国公民遇害。

  回应

  外交部:要求巴新警方尽快将凶犯绳之以法

  当地时间6月24日晚,巴布亚新几内亚首都莫尔斯比港发生4名中国公民被杀害的案件。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昨天表示,根据当地警方初步调查,这是一起严重的暴力刑事犯罪案件。中国驻巴新使馆对此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派领事官员到事发地协助巴新警方处理案件。

  中国驻巴新大使紧急约见了巴方高级官员,要求巴新警方尽快将凶犯缉拿归案,绳之以法,同时要求巴新方面采取强有力措施切实保障中国公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中国外交部和中国驻巴新使馆将密切关注此案进展,全力协助遇害者家属做好善后事宜。

  晨报记者 邹乐

news.sohu.com false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6081/html/2013-06/27/content_232478.htm report 3041 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彼得·奥尼尔昨天发表声明称,4名中国人在该国首都莫尔斯比港遭到杀害,当地警方已展开调查。中国驻巴新使馆工作人员昨天向记者证实,4名中国人均来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