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2010国际时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女富豪将出任美商务部部长(图)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原标题 [美国女富豪将出任美商务部部长(图)]
女亿万富豪普利茨克(右)出任美国商务部长(资料图)
女亿万富豪普利茨克(右)出任美国商务部长(资料图)

  佩尼·普利茨克,芝加哥城中名人、著名女富豪、奥巴马的密友、凯悦酒店集团董事……很快,她的头衔又将增加一项:美国商务部部长。

  经过1个多月的争论,当地时间25日,奥巴马对普利茨克新任商务部长的提名终于得以在国会参议院通关。普利茨克,这位54岁的芝加哥女富豪将成为奥巴马内阁第四位女性成员,也是最富有的成员。

  奥巴马表示,希望她“成为政府和企业界的桥梁”,改善二者间时而紧张的关系。同时,普利茨克也表态将努力推动美国贸易,提振经济。

  奥巴马“报恩”?

  “佩尼将成为我经济团队中关键的成员。”奥巴马在随后的一份声明中称,“我们将继续努力提振经济,巩固中产阶级。”奥巴马说,她知道如何建立公司,并了解政府的作用替代不了企业家的贡献,在如何帮助企业成功和提高劳动者技能、为美国增加良好的工作岗位和帮助美国拓展海外市场等问题上,他和普利茨克均有共识。

  这样的共识并不是一夕间建立起来的,普利茨克和奥巴马渊源颇深。早在上世纪90年代,普利茨克带两个孩子到芝加哥的一个社团打篮球,而这个篮球队的教练正是米歇尔·奥巴马的哥哥。自此,普利茨克和奥巴马相识,并对他颇为赏识,此后成为奥巴马某种程度上的“贵人”。2004年,奥巴马竞选伊利诺伊州联邦参议员时,普利茨克为其筹得百万美元竞选资金;2008年总统选举时,她担任奥巴马竞选团队的财政主席,刷新了最高筹款纪录;在2012年奥巴马的总统选举中,她则担任联合财政主席,更直接投入巨额资金。本在2008年奥巴马胜选后,普利茨克就有意商务部长一职,但因为家族问题未能如愿。而此次,奥巴马总算“报答”了普利茨克。

  今年5月,奥巴马宣布提名普利茨克为商务部长。在提名时,奥巴马曾说普利茨克是美国“最卓越的企业领导人之一”。有共和党人称,奥巴马大肆招揽老友入内阁,是为了更好地推进其国家管理意图。以艾奥瓦州共和党参议员格拉斯利为首的一些资深共和党参议员则认为,普利茨克必须和2012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一样,回答关于前往离岸避税天堂投资的相关问题。不过,普利茨克广泛的政商人脉和丰富的商界经验,最终令她得以通关参议院。

  两大主要任务

  “她是一种自然的力量。”参议院商务委员会主席杰伊·洛克菲勒说,商务部长的职位上“来了一个强硬的人,我们已经有时间没有这样强硬的人了”。

  普利茨克则说,奥巴马已表达过他的意思,即未来普利茨克的工作是在政府和商业社会间建立起桥梁。“这是我希望努力的地方。”她说,还将推动自由贸易,寻找精简部门流程的方法等。

  美国商务部长的重要任务之一通常是充当总统和企业的联系人,普利茨克显然是个合适的人选,普利茨克家族多年来建立的人脉为其工作奠定了基础。

  另有美国观察家评论称,奥巴马提名普利茨克的另一主要目的是希望她能有助于挽救美国严峻的出口形势,努力达到奥巴马政府提出的贸易目标。奥巴马政府在2010年提出5年内贸易翻番政策,但一直被批“乏力”。根据美国商务部4日发布的数据,4月美国贸易赤字增长8.5%,至403亿美元。因此,普利茨克还将是奥巴马政府促进出口政策的执行者和推动者,将协助美国同欧盟以及亚太国家进行自由贸易谈判。

news.sohu.com true https://news.sohu.com/20130627/n379979279.shtml report 2985 女亿万富豪普利茨克(右)出任美国商务部长(资料图)佩尼·普利茨克,芝加哥城中名人、著名女富豪、奥巴马的密友、凯悦酒店集团董事……很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