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舟十号 > 神舟十号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官方:聂海胜太空发福是假 王亚平“80后”是真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聂海胜太空发福是假王亚平“80后”是真]
王亚平找到“神秘礼物”中国结。央视截图
王亚平找到“神秘礼物”中国结。央视截图

  昨天,国新办举行天宫一号与神十载人飞行任务有关情况发布会,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回应了“王亚平是否1980年生”、“聂海胜体重为什么长7公斤”等质疑。神九航天员给神十航天员留下的礼物也揭晓。其中,刘洋给王亚平留下的礼物是中国结。

  回应质疑

  网上所传是聂8年前体重

  在此次神舟十号执行飞行任务期间,聂海胜在太空授课过程中测量时显示体重为74公斤。有媒体报道称,聂海胜身体发福,体重在太空增加了7公斤,并引发了诸多猜想。且有媒体随后发布了聂海胜身体发福的五大猜想。

  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主任邓一兵称,聂海胜出征当天进行了体检,体检时空腹净重72公斤,而网上说的67公斤是聂海胜2005年参加神六任务时的体重,“到现在已有8年了,年龄也从41岁到了49岁”。按照中年人群的体重增长规律,体重增长5公斤符合正常规律,而且72公斤的体重也符合发射要求。

  邓一兵介绍,在太空授课中,聂海胜穿着舱内的工作服、内衣、舱内工作袜,还有舱内用鞋,这些重量统计起来大约是1.89公斤,“综合上面这些信息,太空授课时测量出的聂海胜的质量和他的实际体重是基本相符的”。

  王亚平年龄此前报道失实

  神十发射前,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公布航天员基本信息,其中王亚平1980年1月出生。随后,有报道质疑称,媒体去年发布的神九航天员候选人简介中,王亚平生于1978年4月,两次年龄不同。

  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主任邓一兵称,航天员的基本信息包括出生年月都是发射前一天才正式公布,“此前相关报道都是道听途说,甚至是子虚乌有”。

  “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大家,无论是王亚平的公民身份登记信息还是入伍登记信息,显示的出生年月都是1980年1月。至于网上讨论的问题,据我了解,这跟前几年有关媒体报道失实有关。”邓一兵说。

  此外,针对记者“航天员选拔是否有已婚已育的硬性规定”的提问,邓一兵表示并没有硬性规定。“另外,现在没有证据和数据表明航天飞行对人的生育能力会造成影响。”

  礼物揭晓

  神秘礼物为中国结和卡片

  昨天,随着一段视频的公开,神九航天员留下的礼物终于揭晓。“神十”航天员在天宫一号找到了刘洋留下的中国结。3位神九航天员还留下了背面为“福”字的卡片祝福。

  刘洋在卡片中写道:“祝愿战友们每次任务都安全、顺利,圆满成功。”刘旺在卡片中写下,“欢迎你们来到天宫一号”,落款日期为2012年6月27日。

  神九航天员刘旺接受采访时说,他们把礼物藏在了天宫一号内缝制的袋子里了,“在他们升空之前,完全不知道藏礼物地点,就是为了让他们有一个寻找的过程”。据央视报道,礼物带回地面,将保存在博物馆中。

news.sohu.com false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3-06/27/content_3873.htm report 1683 王亚平找到“神秘礼物”中国结。央视截图昨天,国新办举行天宫一号与神十载人飞行任务有关情况发布会,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回应了“王亚平是否1980年生”、“聂海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