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朴槿惠访华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国总统朴槿惠今起率史上最大经贸团访华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韩国总统朴槿惠今起率史上最大经贸团访华 3大看点引关注(组图)]
韩国总统朴槿惠像 图片:新华社发
韩国总统朴槿惠像 图片:新华社发

  人民网北京6月27日电(苏楠) 本网综合,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韩国总统朴槿惠将于27日至30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届时习近平主席将与其进行会谈,李克强总理、张德江委员长与其举行会见,此外她还将赴西安参观访问。朴槿惠总统访华期间,双方领导人将就中韩关系及朝鲜半岛问题等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中国人民的老朋友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韩国总统朴槿惠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多年来致力于促进中韩友好合作,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

  华春莹表示,中韩互为重要近邻,保持中韩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中韩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促进本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朴槿惠总统就任以来,中韩保持着高层沟通的良好势头。中方期待并相信朴槿惠总统此访将为双方进一步增进战略互信、规划未来双边关系发展方向、推动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发挥重要作用。

  率史上最大经贸团访华

  据韩联社6月24日报道,大韩商工会议所公布了陪同朴槿惠总统一道访华的经济使团名单。经济使团由18名大企业代表和33名中小、中坚企业代表等71人组成,为历史最大规模。5年前李明博访华时,经济使团的规模为36人,上月朴槿惠访美时则为52人。

  中韩首脑会谈3大议题 朝无核化是重点

  观察家认为,由于两国都有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两国关系的愿望,因此此次访问有助于两国进一步加深战略互信,从全球视角审视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切实加强战略沟通,扩大共识,牢牢把握两国关系发展的正确方向。在经贸领域,此次访问也将有助于拓宽两国合作范围和加强机制建设,尤其是推动中韩自贸区谈判进程,以期早日达成互利共赢的自贸协定。

  朴槿惠此次来访备受关注的另一个原因是,朝鲜半岛局势正在发生微妙变化。在前一段时间朝韩关系紧张对峙后,最近的紧张状态开始有所缓和,“对话”的意愿开始取代“对抗”的姿态。朴槿惠执政后提出推动“半岛信任进程”和建立“东北亚和平合作构想”,主张通过韩朝对话积累信任,改善关系。这些主张值得欢迎。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对中国的国事访问,并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首脑会谈。各界对此次中韩首脑会谈的主要议题予以高度关注。在访华首日举行的中韩首脑会晤中,双方将就进一步充实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行商讨。此外据预测,朝鲜无核化等朝鲜问题、韩中自由贸易协定(FTA)等经济问题和人文交流将成为本次会谈的3大核心议题。

  报道称,朝鲜无核化等与朝鲜有关的议题可能会成为本次会谈的重中之重。中韩首脑会谈结束后发表的联合声明中很有可能包括与朝鲜无核化相关的内容。此前的中韩联合声明中曾包括“确保半岛无核化地位”(卢武铉政府)和“履行9·19共同声明”(李明博政府)等内容。
[1] [2] [3] [下一页]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orld.people.com.cn/n/2013/0627/c1002-21984997.html report 5766 中国人民的老朋友韩国总统朴槿惠像图片:新华社发人民网北京6月27日电(苏楠)本网综合,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韩国总统朴槿惠将于27日至30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