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朴槿惠访华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朴槿惠访华有备而来 心信之旅期待“先交朋友”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朴槿惠访华有备而来 心信之旅期待“先交朋友”]
  中新社北京6月27日电 题:朴槿惠访华有备而来 “心信之旅”期待“先交朋友”

  中新社记者 肖欣

  韩国总统朴槿惠27日赴中国北京展开为期4天的“心信之旅”,韩国各界热盼韩中两国在迫切棘手的朝鲜半岛问题和意义深远的韩中自贸协定(FTA)问题上有所建树,深谙韩中关系的韩方人士则更期待两国和两国领导人“先交朋友”。

  “除美国以外,目前韩国外交关系重点在中国。”韩国檀国大学教授徐明济27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指出,韩国非常重视同中国的关系,希望能把两国关系进一步扩大。但韩国军事和安保仍依赖美国,经济贸易和中国密不可分,加之朝鲜因素,推进韩中关系“要慢慢来,是渐进性的”。

  在朴槿惠访华前夕,韩国《中央日报》对3位前驻华大使进行采访也得出相同结论:“不要迷恋短期成果,先交朋友”。

  刚刚从北京卸任的韩国前驻华大使李揆亨针对两国关切的朝鲜问题指出,与其寄望于这一次见面就能从中国得到对朝鲜施压使其发生变化的承诺,倒不如争取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成为能够坦诚对话的朋友。徐明济认为,在朝鲜问题上,韩国期待中国扮演“建设性角色”,但并不急着与朝鲜谈判。

  韩国前任产业资源部长郑德龟在《中央日报》刊发的评论中则点明“先交朋友”的奥义。在外界看来,韩中关系存在“不信任障碍”:中国无法摒弃韩美同盟框架下对韩国的疑心,韩国也无法相信朝中关系框架里的中国。

  “中国的信任是通过打开心扉坦诚沟通的仁义之气与相互奉献的精神,以经久不变的友情为基础的。”郑德龟指出,“如果两国首脑能够进行坦诚的沟通交流,积累下长久的信赖关系,那么两国关系就能够展开更高层次的信赖外交。”

  韩国官方将朴槿惠此访定调为“真诚沟通和增进互信的旅程”,称其最大意义在于“重温两国过去21年历程,将今后的20年作为两国关系飞跃发展的转折点”,也颇具“交长远朋友”的意味。

  对于朴槿惠与中国“交朋友”的能力,韩国舆论显得很有“信心”,有超过七成的韩国人表示“非常期待”。朴槿惠多次访华的经历、流利的汉语水平、对《三国》和《中国哲学史》的热爱,也早已被中国民众津津乐道。

  朴槿惠本人为与中国“交朋友”也下足功夫。据《朝鲜日报》观察,朴槿惠在访华前夕连续数日未安排公开活动。报道援引韩国官员的消息称,总统正亲力亲为练习中文演讲和制定随行人员名单,“准备做得比今年5月的访美更加精心”。

  “精心”或许从朴槿惠“亲自制定”的随行人员规模上可见一斑。据韩国工商会议所公布的访华名单,随朴槿惠来华的经济界人士达到创纪录的71人,超过5年前李明博访华时的36人和朴槿惠5月份访美时的51人。随行官员则包括外交部长尹炳世、产业通商资源部长尹相直等10名高官。

  还有韩国媒体消息称,朴槿惠访华期间将于29日前往北京某大学发表演讲,部分使用汉语。中国外交部26日在通过其官方微博展开关于朴槿惠访华的讨论,并指出,朴槿惠精心筹备汉语演讲显示了对韩中关系的高度重视,“其实重要的不是汉语水平,是诚意”。

  此外,中新社记者还于近日收到韩国驻华大使馆通过邮件发送的朴槿惠散文。朴槿惠在题为《遇见我人生的灯塔东方哲学》的文章中回忆道,“不到30岁的时候,双亲都遇刺身亡,我和弟妹的心情是何等的绝望和痛苦,可想而知”,“中国最具代表性的哲学家冯友兰先生的《中国哲学史》蕴含着做人的道理和战胜人生磨难的智慧,让我领悟到了如何自正其身,如何善良正直的活着”,“成为我人生的导师”。

  朴槿惠写道,“东方哲学与重视逻辑和论证的西方哲学不同,讲究领悟”。随着两国元首会晤,中韩各界拭目以待,文化渊源一脉相承的两个东方国度将如何领悟彼此。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3/06-27/4975009.shtml report 1689 中新社北京6月27日电 题:朴槿惠访华有备而来“心信之旅”期待“先交朋友”中新社记者肖欣韩国总统朴槿惠27日赴中国北京展开为期4天的“心信之旅”,韩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