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舟十号 > 神舟十号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中国航天赶超美俄或比预期早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 [外媒:中国航天赶超美俄或比预期早]

  参考消息网6月27日报道 外媒称,在冷战时代,美国和苏联实力角逐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就是在太空探索技术上的竞赛。随着中国在21世纪的崛起,太空舞台再次热闹起来,因为中国把精力投入在获取太空能力、展示国家实力上。

  印度国防问题分析研究所网站6月24日刊文称,6月11日,中国发射了载人航天飞船神舟十号。重要的是,2003年中国进行了首次载人航天任务,距今已经十年了,神舟十号展示了中国的科技能力在过去十年中的进步。

  文章指出,中国计划到2020年建成自己的空间站,此次任务是朝该目标迈进的重要一步。中国将建造的空间站预计重60吨,比目前运行的国际空间站小得多。国际空间站重量超过400吨,由美国、俄罗斯、加拿大、日本等国家联合控制。

  女航天员王亚平于6月20日成功在太空给学生们上了一堂课。文章说,这证明中国已成功掌握太空舱的数据传输和通信能力。这也有助于激发年青一代学习太空知识的意愿。另外,三名航天员实行相同的作息时间,这显示出中国对飞行器的技术越来越有信心。

  文章说,神舟十号成功实现交会对接是中国在空间技术上取得的壮举。这也激起人们对中美在太空能力上的比较。在过去几年,美国削减了对太空领域的投资。由于中国在太空领域的进步,美国太空经费削减让人们不禁要问,中国赶超美国的时间是否比预期的要更早。

  文章认为,民族主义也在其中扮演重要作用。中国政府总是把太空领域取得的成就作为民族崛起的重要一步。其次,太空领域的发展也与中国的发展和繁荣联系在一起。太空领域的发展也是中国在取得大国地位道路上合理的一步。

  文章指出,中国成功完成空间交会对接和载人航天任务,其中展示的技术被视为应用于和平目的。然而需要强调的是,技术都是多维层面的。这种太空技术还可以应用于军事目的。太空技术的附带作用当然能帮助中国进一步提升军事和防御能力。因此,中国太空能力的提升引起邻国及国际社会的担忧并不令人惊奇。

  俄罗斯《莫斯科晚报》6月25日报道称,中国神舟十号飞船于26日返回地球,中国也因而跃居世界第三大航天大国的地位。鉴于雄心勃勃且勤勤恳恳的中国正在许多领域成为领袖,它是否很快将在航天竞赛中赶上美国和俄罗斯已成为一个合情合理的问题。

  中国希望在航天领域走自己的路。2011年中国有了自己的目标飞行器,虽说不大,像一艘帆船。中国航天员已掌握太空行走技术。

  报道指出,中国认识到,航天和科技成就对振兴经济、对国家的国际地位及教育年轻人树立崇高目标是多么重要。

  报道说,中国将向航天超级大国发出挑战。美俄暂时还在航天领域保持着领先,但要知道,不久前还造不出任何比手电筒复杂的东西的中国,现在已占据所有电脑市场。

news.sohu.com false https://china.cankaoxiaoxi.com/2013/0627/230520.shtml#g229983=1 report 1359 参考消息网6月27日报道外媒称,在冷战时代,美国和苏联实力角逐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就是在太空探索技术上的竞赛。随着中国在21世纪的崛起,太空舞台再次热闹起来,因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