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郝柏村揭秘抗日:在华美军开销惊人(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郝柏村揭秘抗日:在华美军开销惊人(图)]
郝柏村揭秘抗日:在华美军开销惊人

  中新网6月2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行政院”前负责人郝柏村解读蒋介石8年对日抗战的日记,他发现1944年虽然即将抗战胜利,但美国等国依旧看不起中国,动辄以终止援助要求中国军队卖命。

  1944年1月,同盟国商议反攻日本控制下的缅甸,但美英两国却拒绝派出海空军登陆缅甸海岸,强逼中方派出云南远征军从陆地反攻。郝柏村指出,美国总统罗斯福多次去电蒋介石,以断绝美援相威胁,目的就是希望牵制在缅日军,以免这批日军转用于西南太平洋战场,完全是战略自私,完全是以牺牲别人,坐观成败的骗人战略,岂能上当?

  郝柏村表示,中美苏英虽为四强,但中方因国势贫弱缺乏发言地位。

  1944年12月,美机未经中方同意,亦未事先知照就径自轰炸武汉,郝柏村指出,美军自以为得意,未顾及中方人民牺牲之惨,此乃美国无视于联盟作战的基本原则,美国对国民党军队以供给武器为饵,使内部分裂,纯为帝国主义作为。

  郝柏村另提到在华美军的开销惊人,是法币通货膨胀的原因之一。他说,美军在华伙食,起初每月3亿,后增至每月5亿元法币,饮食水平比照美国,连牛排都是空运而来,而在华采购,均由中方付法币,美方亦不愿照官价返付美元。

  郝柏村估计当时在华美军以空军为主,约有一万人,每人每月当时官方须付5万法币,实是欺人太甚。美军不但吃得好,还在黑市抛售美元。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chinanews.com.cn/tw/2013/06-27/4975151.shtml report 922 中新网6月2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行政院”前负责人郝柏村解读蒋介石8年对日抗战的日记,他发现1944年虽然即将抗战胜利,但美国等国依旧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