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出生月余女婴被弃荒山多日 好心市民发现后报警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 [女婴被弃荒山多日后获救]
一个月左右的婴儿被放在纸箱里,身体上布满落叶和灰尘。
一个月左右的婴儿被放在纸箱里,身体上布满落叶和灰尘。

  南方日报讯 (记者/谷立辉 通讯员/廖锦荣 王晓姣)日前,乐昌市公安局河南派出所及时出警,成功救助了一名被弃女婴。

  24日16时许,河南派出所接到一名好心的市民报警称,其在南塔路殡仪馆附近的山上发现一名弃婴,可能已经死亡。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前往事发现场。连日来,乐昌市区持续高温,并伴有暴雨,发现弃婴的地方就在殡仪馆附近,地处偏僻,人迹罕至,经常有野蛇、野猫出没,民警都为这名被遗弃的婴儿捏了一把汗。

  到达山顶后,一把蓝色的太阳伞映入民警眼帘,一个月左右的婴儿就被放在伞下的纸箱里,身体上布满落叶和灰尘,双目紧闭,不哭不闹没有任何反应,貌似已被遗弃多日且没有生命迹象。

  “在这荒山野岭,忍冻挨饿了那么多天,能活下来应该是奇迹了。”报警的市民说道。

  本以为小生命已无可挽回,但法医对弃婴进行身体检查的时候,突然发现弃婴的脚抽动了一下,并慢慢睁开双眼。确认弃婴还有生命迹象后,民警马上联系人民医院急救科医生对弃婴进行救治。

  随后,民警在附近进行走访,从一间商铺的店主口中得知,大概10天之前,两名妇女到小店买了3瓶冰红茶,要了一个冰红茶纸箱。装弃婴的纸箱和店主描述的一致,民警同店主一同重返现场,店主确认纸箱正是自己给两名妇女的。

  经医生全力抢救,弃婴终于起死回生。经检查,该女婴没有其他生理疾病,但因被遗弃多日,身体非常虚弱,需住院观察,待补充营养恢复正常后将送往社会福利院抚养。

  一位民警表示,“看到婴儿眼睛睁开的一瞬间,眼睛弯成了月牙一样,仿佛在对我们笑,她长得特别可爱。”

  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追查遗弃者。如此弱小的生命,需要母亲更多的关爱,而不是遗弃。希望女婴家属看到报道后,能尽快和警方联系。

news.sohu.com false https://epaper.nfdaily.cn/html/2013-06/27/content_7201815.htm report 1212 一个月左右的婴儿被放在纸箱里,身体上布满落叶和灰尘。南方日报讯(记者/谷立辉通讯员/廖锦荣王晓姣)日前,乐昌市公安局河南派出所及时出警,成功救助了一名被弃女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