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年龄种族语言成障碍 加拿大失业年长移民找工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年龄种族语言成障碍 加拿大失业年长移民找工难]
  中新网6月27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怀雅逊大学最新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年长的移民工人在失业后陷入找工难的困境,很多人为生活所迫,不得不从事缺乏就业保障和福利的临时工作,他们的境遇甚至比数十年前移居加拿大时更加糟糕。

  上述研究报告名为“重新成为移民?经济衰退、工厂关闭和年长的少数族裔移民工人:关于Progressive Moulded Products汽车零件厂工人的个案研究”(An Immigrant All Over Again? Recession, Plant Closures, and Older Racialized Immigrant Workers: A case study of the workers of Progressive Moulded Products),是由怀雅逊大学罗渣士管理学院的劳资关系中心与加拿大汽车工人工会(CAW)合作完成的。

  主导该项研究的是华裔吴温温。吴温温在25日上午召开的新闻会上说,位于旺市的Progressive Moulded Products汽车零件厂在2008年6月30日突然宣布破产并关闭厂房,导致该厂多达2,400名员工因失业而生活陷入困境。因为该厂员工没有组建工会,厂方欠下了员工高达3,000万元的遣散费。

  上述研究项目便以78名Progressive Moulded Products汽车零件厂的失业工人为对象,了解他们在工厂关闭后的就业情况,是否能重新找到稳定的工作。

  研究结果显示,只有34%的受访者现已找到了稳定的全职工作,但有多达三分二的受访人要么就是从事不稳定的临时工作,要么依然处于失业的状态。

  研究结果还显示,多达77%的受访者目前赚取的薪资低于过往在Progressive Moulded Products汽车零件厂工作时的薪资,部分人的时薪甚至减少了5元之多。接近70%的受访人坚信,他们在找工时遭遇歧视是他们面临的就业障碍,至于名列前3位的就业障碍包括:年龄、种族和语言。

  上述研究报告还发现,多达87%的受访人透过临时工的中介机构来寻找工作。

  上述研究报告还就如何改善年长的移民工人的工作和就业情况提出了一系列建议,包括:对临时工作的中介机构进行监管;为移居加国已经超过3年的老移民提供安置和其它支持服务;通过扩大薪资补贴计划,来鼓励雇主聘用年长的失业工人;修订联邦破产保护法的相关条例,从而确保失业工人优先获得保护;将最低工资提高至每小时14元等。

  吴温温在谈及上述建议时指出,加拿大人的退休年龄现已推迟至67岁,对于很多人到中年的失业工人来说,他们距离退休尚有很长一段时间,但他们在年龄方面又无法与年轻人竞争。因此,通过扩大薪资补贴计划,来鼓励雇主聘用年长的失业工人,使失业工人能有机会贡献社会,是创造双赢局面的有效途径。

  上述研究项目的参与者之一、Progressive Moulded Products汽车零件厂的失业工人Fa Lim称,现行破产保护法必须进行修订,从而使失业工人能享有获得赔偿的优先权。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chinanews.com/hr/2013/06-27/4976075.shtml report 1440 中新网6月27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怀雅逊大学最新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年长的移民工人在失业后陷入找工难的困境,很多人为生活所迫,不得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