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陕西建成养老机构777家 失独老人纳入保障范围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陕西建成养老机构777家 失独老人纳入保障范围]
  中新网西安6月27日电(记者 田进)  陕西省民政厅新闻发言人鲁锋27日透露,目前该省已建成城乡养老服务机构777家,共有养老床位11.1万张。同时,陕西失独家庭老年人将按照自愿的原则被安置在农村五保供养服务机构。

  随着人口老龄化、高龄化形势日趋严峻,民众养老服务需求日益增长。据统计,截至2012年底,陕西共有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548.4万人,占全省人口总数的14.61%。其中,农村老年人口328.6万人,占59.92%。

  鲁锋介绍,陕西去年将享受高龄补贴的年龄下延至70岁,老年人享受优待的年龄下延到65岁,并提高补贴标准,共有318万多老年人受益。

  城市居家养老服务以保障高龄、独居、空巢、失能和低收入老年人为重点,依靠专业化服务机构,建立了提供多种服务的居家养老服务体系。作为养老服务的新形式,陕西部分城市社区还开展了对老年人的日间照料服务,西安市试点建设了300个老年餐桌。

  鲁锋表示,该省今年已确认年龄在60岁以上的失独家庭夫妇5090人。其中,城镇1463人,农村3627人。对失独家庭老年人在享受现行计划生育家庭养老扶助政策的同时,实行由户籍所在地政府按照就地就近和自愿的原则,安置在农村五保供养服务机构生活。

  同时,该省将利用农村闲置学校、乡镇公共场地和闲置院落等资源,建设农村互助幸福院,推广“集中建院、集中居住、自我保障、互助服务”的养老保障新模式。

  此外,陕西近年来依托民政系统的敬老院等多种形式建设残疾人托养机构。目前,陕西全省共建成残疾人托养机构101个,其中依托民政敬老院的60个,对残疾人开展劳动技能和生活技能培训。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3/06-27/4976329.shtml report 848 中新网西安6月27日电(记者田进) 陕西省民政厅新闻发言人鲁锋27日透露,目前该省已建成城乡养老服务机构777家,共有养老床位11.1万张。同时,陕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