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澳大利亚就科研捕鲸在国际法庭对簿公堂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 [日本澳大利亚就科研捕鲸在国际法庭对簿公堂(组图)]
图为日本勇新丸号捕鲸船在公海捕杀鲸鱼
图为日本勇新丸号捕鲸船在公海捕杀鲸鱼
图为日本市场上出售的鲸鱼肉


图为日本市场上出售的鲸鱼肉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共同社6月27日报道,有关澳大利亚政府要求日本政府停止在南冰洋实施科研捕鲸的诉讼,两国26日在荷兰海牙国际法庭开始口头辩论,陈述各自主张。一旦日本败诉,今后则将无法继续在南冰洋实施科研捕鲸,此案的发展将备受关注。

  据日本外务省透露,这是日本首次作为当事方出席海牙国际法庭的审判。口头辩论将于7月16日结束,预计法院最快将在年内作出判决。

  两国对“科研捕鲸”的解读截然相反。日本拟坚持主张其正当性,坚称捕鲸是出于科研目的,属合法活动。

  澳大利亚政府2010年5月就日本科研捕鲸问题提起诉讼,澳方认为日本实为商业捕鲸,有违《国际捕鲸管制公约》。在26日的辩论中,澳方主张无法将日本不断捕杀大量鲸鱼的行为称为“科学研究”,再次要求停止捕鲸。同为反捕鲸国的新西兰政府以第三方的身份参与诉讼,从侧面支援澳方。

  担任日本政府代理人的外务审议官鹤冈公二在26日辩论手续开始前向媒体表示:“我们一直诚实地开展科研捕鲸,以积累科学经验。如果能明确阐述日本的主张,法官自不用说,国际社会也会予以理解。”

  一直以来,日本渔民都在政府的鼓励下,以“科学考察”为借口,进行大规模公海捕鲸活动,甚至商业捕杀一些稀有鲸种,受到一些国家和绿色和平组织的广泛抗议。事实上,日本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捕鲸、食鲸国。日本商业捕鲸有400多年的历史,位于东京南部的和田町毗邻太平洋,人口约5800,是日本历史最悠久的捕鲸渔村,目前日本四大捕鲸基地之一,当地人捕鲸和屠宰鲸的手艺娴熟,鲸肉是当地人主食之一。

  实际上,日本人不仅捕杀和食用鲸鱼,甚至有捕杀和食用海豚的习俗。电影《海豚湾》中,国际相关组织用自己的镜头,就记录了日本人对海豚滥捕滥杀的真实画面。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06/4069015.html report 1575 图为日本勇新丸号捕鲸船在公海捕杀鲸鱼图为日本市场上出售的鲸鱼肉环球网报道记者王欢】据日本共同社6月27日报道,有关澳大利亚政府要求日本政府停止在南冰洋实施科研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